我的極短篇
食記遊記生活記都是個人主觀的感受,也會因為前往的時空背景不同而有所差異。我提供了個人的真心感想,並不代表其他人也會有同樣感受喔!對我來說的完全真實,但對你們來說,請將它當成是參考值而非絕對值,歡迎來到阿撇的世界,感恩!

  

當車子順著山勢蜿蜒上山時,當地客戶說今晚特別安排了一家位瑞士山區—格里姆瑟爾(Grimselwelt)的一家高山水壩旁的飯店Historic Alpine Hotel。對於我曾住過的高山飯店,最高應該只有台灣梨山的旅館吧(哈哈)。一路上的風景多變,即使陰天雲霧環繞,依舊不減瑞士美景。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此次前往瑞士出差主要是觀摩市場通路和賣場的巡禮,在當地客戶的引導之下,我們參觀了瑞士幾個主要城市,但我想絕對沒有人想知道我出差的內容是什麼!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瑞士是很多人想前往的旅遊勝地,而此行是為了出差,雖然用公司錢有幸可以前往瑞士是一件很不錯的事,但因為知道此行的責任重大,所以心頭扛著壓力,即使到出發當天,仍沒有任何興奮感。和同事約在桃園機場二航廈碰面,原本打算到瑞士再至當地買3G SIM卡以便和台灣同事保持工作上的聯繫,但看到二航廈有個Wi Ho的國外網路分享器櫃台,便順便一問,得知也有瑞士網卡的租借服務,而且還是無限流量上網,便打消了在當地購買3G SIM卡的念頭。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最近實在忙到翻,而上禮拜去了趟瑞士出差,回來沒有多久,又要出國,根本沒有時間去眾多格友家走走和留言,更別提自己的網誌留言回覆和更新了,就算有更新也是出國前事先打好,再預設上檔時間啊。希望各位格友們可別忘了我這隻老獅子啊,等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我在瑞士的所見所聞吧。

先說這家位於板橋大遠百地下樓層的大食代美食廣場的其一小店-傷心酸辣粉!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朋友的公司開在深坑,前去找他哈啦時,便請我們一夥人在深坑老街一家名為小師父的餐廳吃飯。小師父餐廳位於深坑老街一進去的前方大榕樹往橋面的方向。

小師父這名字聽起來頗有親切感,而在一進入該餐廳後,遇見了一位帥氣的毛小孩汪星人的狗狗,理著貝克漢的髮型,真是帥氣極了。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兩喜號!十足的老字號,創立在1921年,真的夠老了,在萬華算是知名老店。這次前往龍山寺拜拜後,便往這飽食一下,隨後就發生停車場的電梯驚魂記,還好事前有先吃飽啊,才有力氣受驚嚇啊。

在捷運板南線至龍山寺站1號出口的對面,即可看到這兩喜號的招牌。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北投市場在白天是熱鬧菜市場,五花八門。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了在地美食小吃,因此有很多隱藏版的小店美食,有的不在街上,而在小巷內,大約只能容3張小桌的小巷。

這家位北投市場巷弄裡的老店魷魚焿,就是位處在這樣的區塊裡。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被困在電梯長達半小時之久,但在昨天卻讓我遇見了,我成了以往新聞媒體時有報導被困在電梯等待救援的民眾。

那天,和朋友一起去萬華龍山寺拜佛請安,把車子停在龍山寺對面的地下公有停車場,便往龍山寺前進,拜完了佛,心安許多,順便在附近的兩喜號吃碗魷魚羹,便前往取車。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這家開飯川食堂,以川菜料理的風味而深受食客好評,之前就有看格友claire在介紹,當時看了就很心動,終於在這月以慶祝老媽生日為由,來此光顧囉。

開飯川食堂在北部共有四家店,永和店;阪急店,忠孝店;京站店。此次前往的是位於阪急百貨7樓的分店。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假設你今天去某家商店花錢買了一堆東西,才買回家沒多久,警察突然按你家門鈴,說你買的是贓貨,請你到警察局做筆錄,要釐清你是不是共犯!你會不會很火?很冤?

台灣屢次的食安事件就是如此讓許多好店家好商家被犠牲,莫名成為共犯,被消費者罵沒良心,除了要回收要退錢之外,還得面對龐大的壓力!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這家位於微風廣場B1角落的小坪數店面,起司蛋糕而知名的徹思叔叔的店,若不是朋友剛好經過時看到,而且脫口說出現在沒人排隊,那趕快來買一個起司蛋糕的興奮口氣,我想我是完全不會知道有這家店名的存在。

朋友說這家店在假日的排隊購買人潮多到嚇人,有時還限定每人只能買一個,就知道它有多美味多好吃了。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近幾年常在中國出差,愈發現有很多餐廳創意創新的裝潢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像是前陣子跑到湖南長沙出差,當地的客戶請我們一行人來到這家位於長沙市望城區,名為食根源的餐廳。就以這家餐廳來說,它所賣的是超級平價美味的湖南菜,但內部裝潢卻一點都不平價。整體餐廳設計的氛圍散發時尚感。以竹滕架構成的主結構視覺,節節向上呈放射狀的設計,再加上燈光的搭配亮點,輕易吸引大家目光,更完全跳脫中菜館的刻板裝潢,成功塑造了新意象。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一樣,在部落格寫文時,想到如果我的部落格都沒有人想看,那麼我還會堅持下去嗎?還是說真的僅僅抱持單純分享生活感受為主,對於觀看人數完全不在乎?

我曾自問過,但至今只能說我還真做不到只為分享個人感受,而不在乎觀看人數多寡的淡定心態。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IMG_9508.JPG  

上個禮拜又到中國的湖南長沙市出差去了,原本在內地可以上Line的通訊軟體,結果被封鎖了,變成只能用wechat聯絡,實在很不方便。在內地出差七天,湖南菜的辣勁十足非常對我的胃,胃一開,變成一餐吃上兩碗飯再加上一顆饅頭,吃到同事都勸我不要再吃了,哈哈。

星期六回到台灣,睡到星期日的中午,就被老媽拉出去買板橋知名的魷魚羹,這家位於板橋北門街黃石市場內的小店,以料多新鮮的魷魚羹而知名。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蘇阿姨比薩屋,早在我還是學生時就知道了,算算至今應該也有個八年了吧,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以江浙菜聞名的上海鄉村,在板橋誠品的這棟大樓內也新開了一家分店。讓原本打算慶祝老爸父親節快樂的我們,就不用再跑到台北店覓食了。

位於7樓的上海鄉村,從一進門,就可感受其氛圍走向典雅精緻的氣質路線。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一直很喜歡有著廣大草坪的咖啡廳,在這台北市區幾近奢求。而在宜蘭冬山鄉的梅花湖畔邊上的天ㄟ咖啡,實現了這個情景。

我喜歡這家店更勝同樣位處於此地,由吳淡如所經營的小熊書坊,原因除了天ㄟ咖啡有這片廣大草坪外,也少了些小熊書坊已成熱門觀光景點的人聲喧嘩。這樣形容似乎讓人覺得天ㄟ咖啡生意不好,其實不然,它的生意也不錯,但展現的氣質多了份輕聲談話的氛圍,這才是我要的和咖啡相伴的午后恬適。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很難過,心疼的難過,在知道小黑的遭遇後,我止不住心疼。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朋友請客的緣故,才讓我們知道這家位在羅東頗具盛名的無菜單料理,且必需採預約制的錢醣江餐飲工藝會館,我們一行人在用餐時對其菜色呈現的外觀實在大開眼界,所謂數大便是美,應該就是最好的說明吧。錢磄江有個頗大的庭院,而在庭院的對面就是停車場。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豪霸海產料理餐廳,光看這名字就覺得霸氣十足,老板長相不知是否也如此霸氣,菜量說不定也會給的十足豪爽多量啊!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