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短篇
食記遊記生活記都是個人主觀的感受,也會因為前往的時空背景不同而有所差異。我提供了個人的真心感想,並不代表其他人也會有同樣感受喔!對我來說的完全真實,但對你們來說,請將它當成是參考值而非絕對值,歡迎來到阿撇的世界,感恩!

 

喜歡彌勒佛的笑臉,暖洋洋的,彷彿凡事都能一笑而過,不放在心中堆積煩惱。

這次來到新竹峨嵋鄉,也到了這名為大自然文化世界的園區,在這園區最著名地標就是這尊高聳的彌勒佛像 ,遠遠就能看到。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IMG_6439.JPG

原本沒有打算來峨嵋,但因為無法去武當,只好來這晃晃。(好啦,我知道很冷啦)

新竹縣的峨嵋鄉因為有著峨嵋湖而更加聲名遠播,這次來到鄉裡的十二寮休閒農業區,在這區塊裡有些具特色的咖啡館,我們隨意選了一家名為"傳說中的鄉野咖啡"。這家咖啡店佔了地利之便,雖然腹地不大,但依著湖水山色的景觀,倒也有著幾分悠閒感。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每次來龍潭遊玩,除了龍潭鎮上的小吃或餐館外,還有個我非常推薦前往的美食餐廳-老地坊。雖然也有活魚,但它不在石門水庫附近,而推薦它的理由在於它的菜色美味度的水準非常平均,都在中上,而且服務態度也不錯,每盤菜色價格平均落在180-280元左右。

它的招牌門面很符合老地坊的名稱吧^^"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今年農曆年假期間,找了一天和家人前往位於苗栗竹南鎮的龍鳳宮。龍鳳宮的起創建於清道光16年,主奉天上聖母媽祖娘娘,左殿福德正神,右殿註生娘娘,左廡觀世音菩薩,右廡關帝聖君,也有財神殿,所以此次前來除了求平安健康,當然也要求財囉。

主要是拜奉媽祖娘娘,由於靈驗,因此信徒與日俱增,在民國72年完成了全亞洲最大最高,高達136台尺(約12層樓高)的媽祖神像,也成為當地主要地標。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當初選定這家時,其實心中充滿了不確定,不確定餐會好吃,不確定以賣冰淇淋聞名的莫凡彼,是否只有冰淇淋令人回味。

既然如此,為何要選這呢?只因為交通太方便了,這家位於南京東路三段的兄弟大飯店後面,慶城街1號百貨斜對面,搭捷運坐到南京東路站,出口直行右手邊的莫凡彼歐風餐廳,地理位置非常好,交通便達啊。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放完了農曆新年假期,我開始期待明年的過年的連續假期了(好像很不爭氣喔)。

愛吃鍋物的我,若要選擇選吃到飽,鍋爸涮涮鍋是我常態的第一首選,但這次因為太晚訂位,餐廳已經客滿的情況下,便選擇了位於以前momo百貨(現為微風南京店)3樓的精彩火鍋。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曼谷現在正逢人民與政府的抗爭,希望一切和平落幕,畢竟對於曼谷這城市與和善的人民,我已有了感情。

去年12月前往曼谷,來到兩家位於空中捷運BTS- Siam站的siam center百貨公司4樓(之前有介紹Shabu shi火鍋吃到飽)裡的兩家餐廳, 就來做個簡單介紹吧!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的西華飯店地下一樓名為B-ONE的自助餐廳,未改裝前就己來過蠻多次。之前聽到它又改裝了,印象中它己經改過很多次,以前裝潢氛圍走向地中海風,現在風格又變了。

這次公司部門聚餐選擇了這裡,一進來的感覺不是很好,原因在於入口處負責詢問客人是否有訂位的小姐,態度很冷淡,沒有任何笑臉,表情有些凝重(臭臉)的疑問句直接問我們:有訂位嗎?連個請問字都沒有。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位於北投捷運站出口左前方對面的素食餐廳-阿馬非,要不是同事介紹,我想我可能不太會來,原因是對於素食的興趣不大,但此次前來的原因是它標榜素食義大利麵和焗飯及Pizza的特色料理。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芭達雅市中心有二個主要的知名百貨公司,一家是老牌的Royal Garden Plaza,另一家則是新開的Central Festival

老牌子的風采被新人搶走了許多,雖說人潮略減,但對我而言它的頂樓美食街依舊是我的最愛,原因就在於景觀美,餐食價格也不貴,平均在90~150元左右。上圖就是它頂樓的戶外空間,面對整片大海,在黃昏時分最適合來這看夕陽啊。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祝大家2014年平安喜樂 財富齊聚 順心圓滿!

在2014年的1月10日之前,要將2013年年底前在泰國之旅的遊記分享完畢。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2013年年底,來到了泰國的芭達雅Pattaya,上次來這已相隔六年了,再踏上這裡,許多回憶在腦海中浮現。

這篇就先介紹芭達雅的人妖秀吧!眾所皆知享譽全球的泰國人妖秀是以芭達雅的Tiffany蒂芬妮秀最知名。Tiffany秀場的表演,無論燈光音響,無台道具背景板和參與演出的變性人,都極具表演水準,近70分鐘的表演皆無冷場。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埔里觀光夜市是此次南投小旅行的一個亮點!它只有在星期五和六有營業。我們住宿的月牙莊民宿的服務人員說這個夜市非常值得前來一逛,原因在它的佔地廣大,而且攤位所賣的東西重覆性很低,有吃有喝有玩有衣服類,有家用品有CD有新奇小物,全都包了,非常精采的市集。

它就在埔里鎮的外環道旁,實際去了一趟,的確沒有失望。可惜的是我們約莫晚上6:00不到就來了,所以很多商家還在準備中,所拍的照片也看不出人潮集聚,但在晚上7:00後,那人潮就開一波波而來。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吧,原本每年都會去南投清境農場來個二天一夜的小旅行,隨著工作的忙碌或者有些懶散,因此都沒有再前往清境了。要不是朋友因為要去南投辦理一些事,順道邀我共同前往,我想在今年我是不會踏上南投。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南投,一直是我喜歡的城鄉小鎮。

從埔里到水里,從集集到日月潭,上清境再上合歡山,行走小鎮風情,遊走山林綠水,在南投,感受慢活的自在。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對烤鴨其實不怎麼有興趣,我愛雞甚過鴨啦。

但因朋友在團購網站17Life買了一張團購券,用1200元的價格可吃到2299元的菜色,既然朋友表明請客,那當然要前往囉,否則對朋友不夠義氣啊。(心虛)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朋友介紹一家位於台北市延吉路的餐館,名為:秦味館。

乍聽到這個名字,還真是不知是何種口味菜,難道是秦朝?可是秦朝菜是何菜?

後來才知道原是來陝西菜啊之所以叫秦味館是因為秦朝首都位於陝西的咸陽,所以才取名如此吧。(我猜的啦)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前篇介紹了位於曼谷知名百貨公司central world旁的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酒店的房型,現在來說說它的早餐和公共設施吧。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centara.jpg

當初選擇帶父母親來曼谷時,光是挑飯店就挑了很久。要挑一家離捷運近的,又離百貨公司不遠,原本要入住之前大力推薦的,但後來又考慮何不換一家同樣具所求的酒店,最後選擇了位於曼谷知名百貨公司central world旁的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酒店。

這家酒店很多網友都介紹過,實在是入住後,我對它的印象還不錯,雖然可以明顯感受到房內的設施已經有些老舊,但還不致於產生不好的觀感。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IMG_8494.JPG    

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的大倉久和大飯店,我們公司聚餐曾在這辦過下午茶和自助晚餐,但每次都碰到我在外出差,都沒去成。(強烈懷疑公司福委會主委一定有挑日子,看到我出差,就排哪天聚餐啊啊啊)。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