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短篇
食記遊記生活記都是個人主觀的感受,也會因為前往的時空背景不同而有所差異。我提供了個人的真心感想,並不代表其他人也會有同樣感受喔!對我來說的完全真實,但對你們來說,請將它當成是參考值而非絕對值,歡迎來到阿撇的世界,感恩!

20180528_IMG_0757.JPG

20180528_IMG_0791.JPG

今年2018年曼谷和華欣之旅,在挑選住宿酒店花了很多心思,因為除了房間舒適度外,環境與公共設施的完善也是考量點之一,而且還不能離市區的熱門景點太遠。因此在華欣的住宿選擇上,最後以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Hua Hin 為落腳處。選它除了前文所說的因素之外,另兩個重點就是為了泳池裡的那兩條滑水龍和離華欣Cicada週末市集,走路只要不到十分鐘即可抵達的重點加分原因。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942.JPG

位於信義區的ATT FOR FUN百貨公司側邊入口的樂子the Diner,前後共來過兩次,對於這裡的用餐環境頗為喜歡,或許是因為這裡的色調和設計氛圍本身就帶著明亮輕鬆的簡單調性吧。用餐空間的坪數頗大,桌椅數也多,也因為熱門吧,所以在用餐時刻幾乎都坐滿,對於喜歡在安靜氛圍用餐的朋友來說,可能會嫌太吵,不過對我來說還真沒差,因為熱鬧點好,人氣旺嘛,老人家的我怕寂寞啊(拭淚)。

IMG_3955.JPG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813_IMG_4236.JPG

以往都在台北市吃蒙古烤肉,像是唐宮;成吉思汗;美琪(點我看這三家的分享),這次來到新北市林口的元潮蒙古烤肉與酸白菜火鍋吃到飽。如果你有開車來,那麼在它的餐廳前有公家的路邊停車格可供停車,當天很幸運的就停在店門口前方的位子。

20180813_IMG_4238.JPG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981.JPG

朋友大力推薦撈王鍋物料理,誇讚到我都以為她有收代言費,便選日不如撞日就選她說這裡讚的當天。來到的撈王是位台北信義區的ATT For Fun美食樓層的9樓。餐廳的內部裝潢結合東西方的華麗古典氛圍,有其特色。下面兩張是吃完後至結帳處拍的,人潮滿滿滿,還有人在外頭排隊,生意之好啊!

IMG_4041.JPG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189.JPG

烏來很久沒去了,至少有五年左右。這次來到烏來是因為帶朋友來這的雲仙樂園走走逛逛。朋友在前一天本來說要去台北市爬象山,可是連日的高溫再加上我們約的是近中午時分才要出發,實在很擔心爬上去剛好中暑下山,所以我直接先接他們騙上車,直接開往烏來,哈。

當天天氣真的很熱啊啊啊,烈日當頭,沒走幾步,就感覺頭髮快被烤焦了!走到烏來老街,一看到烏來小吃店寫著冷氣開放四個大字,二話不說馬上進去!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080.JPG

在我們前往桃園竹圍漁港魚獲中心的旁邊這條馬路,有許多海鮮餐廳和賣海鮮炸物的小攤林立,印象中有看到兩家同名為福伯的餐廳,一家在巷內名為正福伯,另一家則是位在馬路邊,也就是如上圖我們這次用餐的地方。若以門面來看,福伯海鮮餐廳的外觀裝潢是這條街上最顯眼的,在完全不熟悉這裡的店家評價下,覺得這家感覺還不錯,也注意到用餐的食客頗多,因此便挑這家了。

餐廳內部的裝潢就不像外觀那樣吸引人,而是傳統可見的中式餐廳的裝潢格局。共有二層樓供食客用餐。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320840.JPG

這次2018年的泰國華欣之旅,除了上篇介紹蠻值得一去的拷汪宮外(點我看分享),拷龍穴也是安排前往的景點之一,而如果像我們是從華欣市區出發,行程規劃是1.拷龍穴( THAM KHAO LUANG ) 2.拷汪宮( Khao Wang ) 3.愛與希望之宮( Klai Kang Won Palace ) 4.Blue port百貨公司吃喝 5.回酒店。 那麼由遠而近玩回華欣市區的行程來看, 拷龍穴會是第一個到達的景點,而拷汪宮在它下方。

拷龍穴位在七岩所在的碧差汶裡府的一個重要石窟,洞穴內有許多讓人膜拜的佛像,某些供奉的佛像刻有泰王拉瑪五世獻給三世及四世的親筆題字。有些人說拷龍穴充滿了神聖靈氣,而這靈氣的解釋因人而異,我想大家應該了解我的意思吧,哈。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320937.JPG

2018年前,總共去了泰國的華欣3次,但都沒有去華欣任何觀光景點,都是在酒店泳池和躺在沙灘椅看雜書望大海的耍廢放鬆,要不然就是在夜市或小店與百貨公司能吃就儘量吃的不胖才有鬼之胖死活該的吃滿塞滿旅 。而今年2018因為帶朋友前來,如果讓她們再按照之前的模式行進,我可能會在華欣被她們又罵又打又踢又踹,所以便安排了在華欣當地的包車8小時附司機的三個景點行程。

所選擇的包車公司名為 Hua Hin Cab,很推薦這家位在華欣,服務態度很好的包車公司。它也有提供往返曼谷的包車或接送服務,於電子郵件往返都會很詳細說明費用明細和注意事項,出發前一天也會來信提醒。我們租的五人座含司機的轎車,接返都從我們住的華欣酒店開始和結束,一天8小時包車價格為泰銖2700元,於行程結束後,付現金給司機,司機的小費沒有硬性規定,但我們有給100元泰銖,畢竟服務態度和車況真的很好,它的官網是https://huahincab.com/ 網站都有車型和價格介紹,皆有地點選項可讓你選擇。雖然都是英文界面,但簡單明瞭。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320591.JPG

在上篇曾提到被KKDAY所派的包車司機搞錯要去的水上市場,原本要去安帕瓦水上市場,後來被帶去丹嫩沙朵水上市場的烏龍事件(點我看烏龍),雖然當天有立即再帶我們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場,但抵達的時間已被拖遲了快二個小時。從丹嫩沙朵到安帕瓦水上市場,車程不到20分鐘即可抵達,算是蠻近的。而從曼谷包車到位於曼谷西南方的安帕瓦水上市場,大約2小時左右的車程。 要特別注意的是安帕瓦水上市場的營業時間只有星期五~星期日的中午開始,約到晚上八點喔,所以非在這個時間內,就不要前來了。 

L1320710.JPG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1320564.JPG

這次的曼谷和華欣的自由行,事先在台灣就先找了KKDAY從曼谷到華欣的10小時包車,期間會經過三個景點,所有景點在雙方來信中都有再次確認,而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是第一個景點。但KKDAY卻搞了一個烏龍錯誤,把我們帶到另一個水上市場~丹嫩沙朵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

當司機把我們載到這個錯誤景點時,並不是如上圖有寫著(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丹嫩沙朵的牌坊,而是一個馬路旁的空地,在這空地邊上有一個棚子,必需在這搭船購票,那時我就覺得奇怪,因為之前曾參考過許多部落客介紹的安帕瓦水上市場,都沒有這個場景,再加上現場一問船票的金額居然包一艘船要泰銖5000元,我們更是不可能掏錢!於是我便問司機這裡確定是Amphawa?司機還跟我說yes! 由於我們根本沒去過,一時也搞不清楚,但有跟司機說這裡太貴了,我們不要搭,有沒有其它的地方可搭船?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986.JPG

會住在這裡的原因,是因為之前用Hotels.com訂房網站訂房,累積訂房10個晚上送一晚的活動,而送的這一晚的金額是由前面10次加總起來的訂房平均金額計算,我這次有2500塊錢台幣的免費額度可用。要不然在台東市住宿這家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住一個晚上要5000塊起跳錢,房費真不便宜呀。

IMG_9992.JPG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016.JPG

朋友要請吃中飯,約好在竹圍的海產店,我一直以為是淡水的竹圍,但其實是桃園的竹圍漁港。我對桃園竹圍完全陌生,根本沒去過。回到家上網查詢才知道桃園竹圍漁港是北部相當知名的活體海鮮集送地,有很多海鮮貿易商都在這直接批貨,無論是批貨來賣或者散客零買,都是很多老饕的首選之地。竹圍漁港同時有許多餐廳提供待客烹煮海鮮的餐飲服務。

朋友說這裡和新竹南寮漁港與石門的富基漁港相比,她更愛這裡,因為這裡的小販都會叫她美女,美女來這買,在其它兩地都只稱它小姐或大姐。(所以嘴甜有多重要啊啊啊,像我這餐就是累積以前的嘴甜點數所換來的。以前都一直叫她美女姐姐,後來才發現我還比她大兩歲咧,哈)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61.JPG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也算是台灣的老牌蒙古烤肉店,最早之前位在南京東路三段,也就是威斯汀酒店的斜對面,那時候是在1樓,印象當中很多的國外遊客都會來此用餐,在業界也頗具名聲。

後來搬到位於現址的南京東路一段,由原本的1樓營業空間變成了上下兩層樓。若有開車者,車可以停在建國高架橋下方的停車場。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60.JPG

明天擱再來小吃,這名字取的寫實直接而明顯。當初就是看到這個招牌名,才走進去。

位於台東知本路三段的這家小店,就在我住的F Hotel商旅 知本館附近(點我看住宿心得)。下圖就是從旅館對面的這條巷子所拍的照片,這條巷子有很多小吃店, 而明天擱再來的招牌在這小巷是非常明顯的。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20.JPG

2018年第二次前往台東,當初在選台東的旅館時,原本決定都住在市區,但又想去知本泡溫泉,所以後來便一天住市區,一天就住知本。看了滿多家位於知本的旅館,最後選了F Hotel 知本館,原因是它除了有溫泉的泡湯池之外,還有游泳池,完全符合我的需求,重點是它當時的價格還真划算,平日一晚含早餐只要2800元。

IMG_0197.JPG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601_IMG_1182.JPG

台北三創光華園區,從開幕至今都沒有進去過,這次因為和客戶談事情,車子停在這附近,結束後便想說來這裡走走逛逛。原本以為全館都是在賣3C電子用品,結果有不少樓層也有在賣服飾和一些精品百貨。

20180601_IMG_1223.JPG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102_IMG_4706.JPG

大城水上市場,只要是參加大城一日遊的行程,這個景點幾乎都會被排上。我對水上市場的印象一直都沒有很好,原因在於之前曾去華欣的水上市場(點我看當時的記分享),印象實在太深刻,那應該是無人水上市場吧,整個空盪盪如鬼城,猜想應該是遊客少自然店鋪就很少會開門營業吧。(不過那時畢竟是2013年,現在應該不一樣了吧)

而大城水上市場的熱鬧和商店眾多,在裡頭逛著吃著看著喝著,這感覺還真不錯,逛市集就和逛百貨公司完全不一樣的心情,在市集裡的隨興隨意,討價還價的自由快樂度太高了,哈。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102_IMG_4982.JPG

曼谷巧克力莊園(Chocolate Ville)若不是因為參加大城一日遊的行程有安排其為最後的景點,我想我應該不會前往,而實際去過後,卻對曼谷巧克力莊園(Chocolate Ville)有了不同看法,再訪的機率不會是零。

位於曼谷市中心東北方的巧克力莊園(Chocolate Ville)是一個完全和巧克力沒有任何關係的景點,而是一個很適合拍照打卡的仿歐式建物風情的景觀餐廳,但為什麼取名叫巧克力莊園呢?因為創辦人之前是做巧克力相關的行業。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307.JPG

235999823.jpg

L1310132.JPG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409_IMG_8460.JPG

這家位於東區的香港茶水攤,是朋友大力推薦。她說這裡的食物非常的道地夠味,在台北有三家分店,朋友帶我去的是延吉路總店。我對於港式美食料理並不了解,也沒有深刻的體會,所以對我來說,好吃就是指標,至於道地與否那就不重要了。

20180409_IMG_8414.JPG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