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情的離合,我抱持著好聚好散,既然當初曾愛過,那麼分手時,也就不需惡言相向。
朋友對於我的論點並不太認同,只冷冷的說,你會這樣講,那是因為你不是被甩的那一方,要不就是這段感情,你也累了,
否則你會有怨有恨,直到自己想開了,才會放了自己。

我仔細想想他的話,好像也是這麼回事。當初若是對方主動提分手的,我的難過不解到想挽回的苦求、被拒絕的憤恨傷心,抱定這輩子都不再和她聯絡,用自以為的消失,幻想對方某天會想起我的好,而後悔分手的方式來療傷。

20512f87376f3a3bbd858874d8cd925e

並不知道對方是否曾想起我的好,但這樣的方法,確實讓自己好過多了。
也曾經試著喝上幾大口的玫瑰紅(天啊,聽到這種酒名,就知道我的歲數不小),在夜裡的孤燈相伴下,麻痺荒廢自己的思緒;
或者撥了舊情人的電話,接通三秒內不出聲再掛掉(用公共電話,所以沒有來電顯示),是報復嗎?不,是想念吧,
是想聽她的聲音這麼簡單而已。

亦或者,努力地讓自己改變,改變生活的習慣;早起運動、去學英文、戒掉煙癮,這些都是為了讓自己變的更好,更有活力,更有精神。被迫失戀已經夠哀怨了,沒必要再把自己打入不成人形的憔悴。

回想曾走過的那段路,那些曾讓我傷心的女孩,有幾次;喔,不,是過了幾年,反倒是我主動打電話給她們,已不再有心傷的想念和怨懟,
反倒多了一種想問候老朋友的心情。當電話撥通的那一刻,還是會有些緊張,而對方在接到我的電話時,也一樣。

我說:嘿,哈囉,還記得我吧,我只是很單純地想問候妳一聲,像個老朋友一樣,希望妳一切順心。

有些女孩會遲疑了一會,然後冷冷地說;嗯。
有些女孩則遲疑了一下,以聽得出的驚訝語氣,語帶笑意說,嘿,好久不見,還可以啦,你呢?
我總是對冷冷的女孩說:沒事,就這樣囉,平安,bye-bye。
對笑著的女孩說:好高興聽到妳聲音,真的好久不見,只是覺得很想問候你這個老朋友,誠心的希望妳一切安好。

掛上電話後,有股溫暖的甜蜜,心裡很清楚這才是真正的say good-bye。

原來我對愛情療傷的方式,終於隨著年紀,有了新的改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