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花蓮雲山水的關鍵字,就可看列一堆分享。這次帶了家人來花蓮一遊,便來到這裡,一方面是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畢竟花蓮該去的景點也都去過了,就換個我們都沒去過的新鮮地吧,但因為當天的氣候並不佳,所以照片看起來有些灰濛囉。

雲山水其實是一個有著美麗風景的別墅形社區,房子並不多,但每棟的造型皆很有特色,很像歐美電影裡的獨棟豪華住宅,也因為戶數不多,再加上遠山、綠水和松林草地,構成獨特的景觀。雲山水的美在於清幽和與眾不同,一般常用來園林造景的小葉欖仁,在這幾乎都被高大松林取代,溪水穿梭其中,顏色是清澈的鐵灰,像極了大陸九寨溝的溪流,因此這區的風景最美最獨特。







眼前的這棟房子,我特別喜歡。喜歡它帶來的優雅幽靜,看到庭院那一排五顏六色的躺椅,想像坐在那看著遠方山脈,四周清新空氣與美景環繞,光想就覺得放鬆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是一棟民宿,也叫做"雲山水"民宿。下圖所看到的便是民宿的後面


下圖便是這家民宿的前門。由於雲山水有兩個入口,一個入口是沿著別墅區進入,這家民宿就是從這個入口會看到的第一家,再往前步行至底左轉即達松林綠水區(自己取名,也就是第1張照片的風景)

雲山水的另個入口則是不進入別墅區,而是持續往前直走,經過一座水泥橋,同樣可到達,下圖則為從這個入口所看到的景色,差別只在於從這入口先看到的景色較不如另一個入口讓人驚豔(個人感覺),但還是漂亮。

之前從網友的分享得知有太多遊客在這大聲嚷嚷,尤其假日更是一輛輛遊覽車進入,喧嘩囂鬧,不僅破壞這裡的寧靜,也帶給住戶很大的困擾。聽說已有住戶要求不再對外開放,雖然我不清楚這周遭環境的地權屬公或私,
但畢竟維持該有的禮貌和尊重是到每個地方都該擁有的心態吧。



此次前往雲山水完全是透過導航器,其實並不難找,只不過對第一次前往的人,由大馬路進入小路時,可能會以為走錯路,因為沿路是不會有指標的,畢竟它應該不能算是風景區,而是被大家廣為告知的一個社區景點吧。


花蓮雲山水社區: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村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2號
從花蓮市沿著台11丙南下往壽豐方向(會經過右手邊的"理想大地"),在14公里處左右,左轉進小路,往前行即可到達。

喜歡這篇分享,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