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世一定跟佛有緣,特別是觀世音菩薩。
看見菩薩,原本煩燥的心總是很快就能平靜。看見菩薩,總是會打從心底漾起快樂的微笑,我喜歡對她說聲嗨,然後和她說說話。
這次的杭洲之旅,我先不介紹鼎鼎有名的"靈隱寺",而介紹位於"靈隱寺"旁的"永福寺"。

"靈隱寺"的聲名遠近弛名,而在它出口處的左手邊再往前走,就是"永福寺"。我心理對永福寺是有些感慨地,怎麼說呢,由於靈隱寺實在太過知名,所以幾乎所有遊客都會以該寺為主要景點,往往忽略位處鄰近的"永福寺",我其實差一點也忽略了,因為走完靈隱寺一圈大概就要耗掉一小時以上,更別說點香祈福的時間,所以一旦離開了靈隱寺,不僅感覺雙腳有些疲累,心理也覺得反正都是寺廟,大同小異,所以很容易就略過了。還好,我沒有錯過這間永福寺,否則我沒法遇上這麼美的菩薩與古寺建築。



在去過永福寺後,我真的想告訴你們,如果可以,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寺廟,因為它的清幽,因為它的建築與林園造景,與每座寺裡供奉的佛像,都有著令人欣喜的感受。永福寺佔地遼闊,走一圈下來最少也要1個小時,但四周山林圍繞,空氣清新,歷史悠久的佛寺特色建築,再加上人群又不若靈隱寺這樣多,非常適合放鬆的悠閒與清心。




這是往永福寺的入口處,充滿古意盎然的味道





入口進去後,才是永福寺的大門。



我非常喜歡門上扁額"常住真心"這四個字,意境深遠卻又如此貼近人世的禪意。.



永福寺內有不少的寺殿,供奉佛祖或菩薩,而當我看到下圖這尊菩薩像時,第一個感覺是好美啊,真的好美啊。不同於以前我所看過的菩薩,從心底泛起的驚喜感,久久不去,我笑著對她說,妳好美,一定很多人跟妳這樣說過吧,驕傲的很咧。



翹腳和挽手的姿態,與從不同角度看,菩薩的神態也隨之不同的神情,一種了然於世的豁達與隨性。





沒有富麗堂皇的雕樑畫棟,卻處處可見充滿歷史的南宋古蹟,反而令人更感思古幽情的深刻印象。














淡泊平懷,便是人生真味;是的,是的,我正在學習,我想這也是一種淡定吧。



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原來如此。








如果有天,你也來到杭洲靈隱寺,別忘了到永福寺走走,跟美麗的菩薩打聲招呼,在山林間感受古寺建築的美,你真的會愛上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