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由行,原本打算隨便吃喝即可,但同行的友人一再推薦一定要去當地知名連鎖餐廳,位於西湖正對面的湖濱商圈”外婆家”,感受一下何謂便宜又大碗,好吃又精緻的美食,所以便隨同友人前往。

在還沒到這家餐館時,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在外面圍繞排隊,原本想只是人多而已,結果當我們拿到桌號等待的號碼牌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上面寫著我們的前面居然還有218桌在等待!而現在時間已經是晚上近七點,那要等到何時啊!看看下圖人潮擁擠的場景,我實在不太願意為吃而等上好幾個小時。



對美食我是有興趣的,但要我排那麼長的隊伍等,我寧願不吃,也不想耗在這裡罰站。同行的友人一直告訴我,這麼多人的等待絕對是值得的,反正我們晚上也沒行程,為什麼不等呢?想想也是啦,反正閒著也閒著,但轉念一想,明天我也閒著啊,那明天再來吃好了,和友人討論達成共識後,便去它處覓食去囉。回來再經過外婆家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外頭仍有將近7組人馬在等,看到它的電子螢幕等位告示,心想,這真的有這樣好吃到這個地步嗎?



第二天中午不到11:00,友人便拉著我到外婆家排隊,人潮雖沒有昨日多,但還是要先在門口自行抽電子號碼牌,由於取號碼牌時需輸入手機號碼,所以如果沒有中國手機號,只要隨便輸入12個數字即可排隊等位。輪到我們時,也已經是中午12:40分了。



外婆家共有3層樓,進到外婆家內部時,明暗合宜的燈光氣氛與空間傢俱的塑造,讓店內裝潢融合了時尚風雅,實在很難令人和”外婆家”這三個字聯想在一塊,我原本以為內部裝潢應該是一般圓桌和普通椅子,沒想到第一眼就讓我留下良好的印象,更期待所謂的便宜大碗又精緻的美食。





打開了menu,看到了價位(人民幣1元等於台幣4.6元),我幾乎聽到自己驚訝連連的哇讚聲,實在是太便宜了,再看看別桌桌上的菜色擺盤與價格的對應,等待果然值得。友人露出得意的神情說:你看吧,我就跟你說真的很划算,而且很好吃,等下你就知道了!



當我們點的菜端上桌時,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夾菜吃了一口;哇!太棒了,真的怎麼這樣好吃!
原來電影的食神在吃到美味食物會流眼淚是千真萬確的事,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寧願花上2個小時的等待時間。
我無法形容我們點的每道菜,它的口味如何具有層次,多鮮嫩美味,我只能說在吃下的剎那,食物的鮮美完全在口中化開,卻不是過多調味料的加乘,而是讓主菜回歸主角的本味自然,無法言語道盡,只能親身體會啊。

這道菜非常有意思,菜名我忘了。它的沾醬是芝麻醬,用來沾蔬菜的,原本以為這樣的搭配會很奇怪,沒想到出奇的好吃。



這道湯泡海草一定要點,實在太下飯了,鮮脆微辣的口感,超級開胃好吃!




麻婆豆腐的豆腐滑嫩卻Q彈,辣勁十足卻不嗆,折合台幣只要32元!





這道孜然烤豬肉,肉質新鮮又彈牙,加上孜然粉,味道棒極了!




強烈推薦這道"外婆烤翅",外表焦酥微辣,但肉質彈嫩,令我讚不絕口,連續點了二盤。

我們還點了一道蒸魚和湯,吃飽後的心滿意足,暢快!再加上周遭舒適的環境,雖然人聲鼎沸,但完全不會掩蓋這樣的愉悅。

友人又說,你一定要再吃吃這裡的冰沙,超棒的。這有什麼問題,再點,給它點,點到爽為止。
原本我們打算各人各點一份,但帶著豪邁氣息的服務員在知道我們的需求後,說了聲:別,點一份,二個湯匙給你們就好了,你們前面已經點這麼多了,現在只要點一份就好了,就這樣吧,行嗎?
當然行,妳都帶著笑意這樣說了,我們就點一份吧。

當冰沙端上桌時,我超慶幸有聽那位可愛爽朗的服務小姐的建議,因為在這當下,一份剛剛好。吃了一口冰沙,不甜不膩,清新爽口,正適合把剛剛有些辣味的美食在口內中和,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我們共點了8道菜一道冰沙,結帳時,只要人民幣115元,相當於台幣517元,這樣的菜色別說在台灣早已突破1500元大關,就連在物價日益高漲的中國也一樣要超過800元台幣。



回到旅館後,友人說那明天晚上我再帶你去一家叫”綠茶”的餐廳,也不錯吃。
我說,不不不,我還要去外婆家。
友人說,可是明天是星期六,人更多更恐怖喔,而且若要吃中餐,搞不好早上10:30就要去拿號碼牌了。
那有什麼關係,值得嘛,反正明天也沒什麼事,對吧。


外婆家 湖滨店資訊: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3号
0571-8510 1939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