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朋友一說要聚餐,只要由我決定,幾乎都指定吃到飽的鍋爸涮涮鍋,一人一鍋自由自主,價位實在又吃到飽啊!因為太常去了,去到朋友後來都直接從鍋爸轉成霸凌我,禁止我發表任何意見,連點頭搖頭的動作都不准(泣),哈。

鍋爸涮涮鍋有很多分店,但我特別推薦位於南京東路四段,離小巨蛋很近(與南京東路的小巨蛋同邊)的南京店,因為它的食材種類相當齊全,場地又大,又方便停車。(若有開車者可停在該館的地下停車場),若搭捷運則於小巨蛋站4號出口旁,地理位置相當方便。
 

這是它入口處,位於地下室,用餐空間很大,應該有百坪以上,只不過因為當天很多空間已滿座,所以只好隨便拍幾張。基本上都是像這樣的座位排法。


 

IMG_3085.JPG

喜歡鍋爸涮涮鍋一人一鍋吃到飽的自主自由方式,完全不用擔心共鍋所造成有些人在飲食上的禁忌。記憶中有次和一群朋友去知名火鍋店聚餐,五個人一個鍋,結果朋友把一推螃蟹和蝦直接放入鍋裡,整個湯頭都是一股很濃的腥味,那次經驗讓我從此對共鍋懷有某些陰影,再加上我又不吃牛肉,也會造成朋友的困擾,所以像鍋爸這樣一人一鍋吃到飽的模式,當然馬上獲得我們的最愛。



下圖為自行取菜的空間中間為主菜區,青菜種類很豐富,我每次吃蔬菜吃到被朋友說根本直吃素鍋就好啦,哈。

IMG_3126.JPG

IMG_3127.JPG

除了火鍋料外,還有麻辣鴨血與魯肉飯和魯蛋等已煮好的餐食。它的麻辣鴨血的味道不太穩定,有時相當入味,有時則是淡而無味,碰運氣啦。但魯肉飯和魯蛋是博得一致好評。

IMG_3103.JPG

IMG_3106.JPG

IMG_3104.JPG

也有很多小菜或炸蝦的菜色。

IMG_3099.JPG

由於用餐人數真的蠻多的,所以不太好意思拍攝,其實有很多菜色沒有拍到,像是各式餃類和丸類等等。


肉類是依個人需求親自前肉類自助區拿取,有牛羊豬雞,也牛培根和豬五花,肉質蠻優的。海鮮種類有蝦;魚肉片,海蚵與蛤蜊及蟹腳。

IMG_3109.JPG

IMG_3110.JPG

水果和甜點樣式眾多,重點是新鮮好吃。飲料區也很有誠意提供多款可口可樂及利樂包的飲品。







我吃涮涮鍋的煮食習慣先以蔬菜類為主,吃完各式蔬菜後再喝湯,湯頭超級清爽,接下來才是各式餃類和丸類最後才是肉和海鮮。喜歡這樣的吃法原因在於不喜歡一堆葷素都放在一鍋,反而無法吃出蔬菜的清爽口感,湯頭也很渾啊。而且只要鍋內食物一熟,就直接關火,因為真沒必要讓食材不斷在滾沸的水中煮太久,既會喪失營養也會湯頭混濁。

特別推薦龍鬚菜,煮熟後和微辣的沾醬一搭,口感超讚的,可以試試看,如果不好吃,那就是你家的事啦(這根本不負責任嘛)



這樣吃下來,1人晚餐500+10%元的餐費,我個人覺得超級實惠啊,但要注意的是它不接受刷卡喔,直接付現,若有70歲以上的用餐者,則免加收一成服務費。在愈來愈涼的氣候,吃個熱滾滾吃到飽;自由自主式個人造業個人擔的涮涮鍋個不錯的選擇喔。

 

 

店家資訊:
鍋爸 南京店 地址:南京東路四段50號B1 電話:02-2577 400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