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從去年12中旬說要更新,結果到2013年的今天才得空浮出,再不寫就對不起自己了,也對不起廣大的數萬讀者了(屁啦,屁啦,你告訴我有誰?你那隻眼看到了?你說你說你說!)

嘿嘿,我們就回歸正常的話題唄。接續上篇的曼谷華欣之旅,趕快再介紹一下曼谷的幾個還算新的景點。有去過曼谷的同胞們,應該都知道原本大名響不啦噹的"桑倫夜市"已經不在了,起而代之的另一個"人氣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這個夜市我個人對它的評價和桑倫夜市相比,乾淨度當然好太多了,但總感覺所賣的商品豐富度不夠,有很多過於類似,雖然多了很多新奇有趣的創意用品和漂亮的店面,但少了夜市的攤位混雜,隨處都有可能挖到寶的驚喜。

要到碼頭夜市Asiatique,可搭捷運BTS Saphan Taksin(S6),2號出口直走往碼頭方向約3分鐘就可以抵達接駁點,當時我們還找了一陣子,因為並沒有看到明顯的標示,最後才發現其實它是和很多五星級飯店共用同個碼頭

看到這個標示後,就離碼頭不遠了。它的接駁船來回都免費,但發船時間是從下午四點開始喔,至於是否在晚上8點停止發船到水上夜市,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們回程搭船回到同樣的這個地點時,都已超過晚上8點了,但印象中好像還是有接駁到夜市,並不像它上面標註的只到晚上8點就不再接駁了。



出發的搭船點是和五星級飯店 Sheraton希爾頓 共用同個碼頭,所以看到下圖這個標示,就跟著人潮排隊就可以囉。



下圖即為它的免費接駁船,請認明上頭有水錨的標誌就不會搭錯船了。



人氣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位於湄河河畔,所以在搭上它的免費接駁船時,除了可看到河畔兩旁美麗的夜景外,吹來的徐徐涼風也多了渡假的放鬆感。





看到這一排路燈,就快到夜市了。



夜市入口



入口處的兩旁店家,有很多具特色的小店,無論服飾或生活創意用品都有令人驚喜的感覺。











各式造型的建築,讓整個夜市的氛圍多了異國的情調。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夜市有美食的攤位也為數眾多,開放式的有如百貨公司地下街的小吃模式,一個個框出一區,但也有許多具特色的獨門獨院的特色餐廳。開放區域的美食有港式;泰式;日式都有,價格還算合理。







總括來說,「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碼頭夜市的確讓夜晚的曼谷多了個蠻好的去處,找個機會也來走走吧。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網址:http://www.thaiasiatique.com/en/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