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小旅行,來到了礁溪。這個地方至今已去過近十次左右。每次都是找家旅館住一晚,晚上於礁溪鎮上逛逛,白天至五峰旗瀑布走走。
礁溪鎮改變很多,變的更熱鬧更多元,一年前還感受不到SPA按摩店林立,現在一下子多了好幾十家。


這次選擇住宿的旅館是位於礁溪溫泉公園對面的"華閣溫泉飯店",這家在幾年前有住過,印象還不錯,屬小而美的性質。這次再來,很明
顯感受到整個房間已有重新裝潢設計,空間感或許沒變,但精緻度提升了許多。我喜歡華閣溫泉飯店以洗石子這種材質所構築的外觀,再加上白色窗櫺,有著典雅與鄉村樸實的氣質。

內部大廳簡潔明亮。服務人員的態度相當親切。





因為和家人一同前來,所以共訂了三間房,二間為綠意雙人房,一間為雅緻套房,雅緻套房的空間較大,當然用來孝敬給父母住囉。而大嫂容易過敏的體質,所以在訂房時特別表明他們入住的該間地板不能為地毯,而要木地板。目前華閣有和蠻多家信用卡搭配特惠專案,只要是綠意雙人房,週一至週五的房價為2520元,雅緻套房則多200元,所以別忘了訂房時可先詢問櫃台人員喔,能省則省啊。


接下來看房囉!這是木地板形式的綠意雙人房,空間不會狹小,但圓形的浴缸只能容納1個人泡湯。



視線請自動忽略那些雜物吧,房間的採光都不錯。






下圖則是父母住的雅緻套房房型,空間比綠意雙人房大,浴室的泡澡池採石磚式,可同時容納2人一起泡湯。







接下來則是我住的房型,同樣也是綠意雙人房,只不過地面是鋪地毯的形式,和我大嫂所住的相比,我相對喜歡住的這間。巧小精緻的質感,舒適的氛圍,即使浴缸只適合1人泡浴,但不減我對這間303號房的喜愛。











華閣的溫泉泉質相當不錯,泡起來有種滑溜感,不會像我之前去住別家飯店或民宿,總感覺那溫泉摻了太多水。
全館皆可無線上網,很特別的是若待在房內,無線訊號只要抓取自己的房號登入即可,不需密碼,原因就在於每個房間都設有專屬的無線分享器,上行下載速度都蠻快的。


窗外的風景因為是別人的工地,亳無景色可言,但窗戶的隔音效果蠻好的,聽不太到外頭施工聲。反倒是冷氣若開強些,出風口的聲音有些大,要不然以整體住宿品質而言,加分會更多。

早餐在6樓,採自助式,菜色雖不到豐富,但對我而言也已足夠。







除了房間可泡湯外,在B1也有戶外的公共風呂,需著泳衣。同個區域也有烤箱與紅外線區。B1另一邊則是兒童遊戲區,也有提供電腦供客人免費上網使用。












由於華閣的地理位置就在溫泉公園的對面,所以很適合去公園呼吸新鮮空氣喔,若想借用腳踏車,只需先將所選的腳踏車車號告知B1的服務人員,便可拿取該車鑰匙,免費使用時數為2小時。(要注意喔:礁溪溫泉公園是不准腳踏車騎入的。)

在房間邊泡湯邊聽音樂(音樂當然自備囉),泡完後,舒服的躺在床上看看電視,上上網,喝口茶,放空,這一晚悠哉啊。
推薦給大家囉。


華閣溫泉飯店 資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25號
電話:03 988 2399
www.hot-spr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