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對德國豬腳不太感興趣,但好朋友要請客,那當然不一樣啦,抱著感恩的心,能夠不參加嗎?(感恩的心?!,根本是貪吃吧)
朋友帶我們到一家頗具知名度的"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它位於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的巷弄裡,搭板南線捷運站於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右轉的第?條巷弄(好像是第2條還是第3,我忘了啦)。

店的外觀並不起眼,但一進去後,發現室內的裝潢與外觀相比,落差還蠻大的。





美麗的吊燈非常醒目,可以說是主角囉。






室內空間並不大,剛到的時候約莫晚上7:00左右,客人蠻少的,但不到半小時便坐無虛席了,可見是家相當熱門的餐館。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不止賣德式料理,也賣麵包和蛋糕甜食類,我很推薦他們的麵包和糕點,麵包紮實不會死硬,具有嚼勁但入口不久卻又有著鬆軟的口感,在價位上,雖不能說便值,但還算可接受範圍,不過也要看種類啦,像我後來買的香蕉蛋糕,大小如同切片後的蜂蜜蛋糕,價格70元,小小一片,卻是身價不菲啊。



它的糕點應該也很受歡迎,在晚餐時段,我發現有很多女孩都點了不同類型的糕點,彼此互換享受著。



接下來直接到德式料理的餐食心得囉,這道是名為帕華洛帝披薩,要價435元。



帕華洛帝披薩餅皮很薄但相當具有紮實的咬勁,恰到好處的起司與薄肉片相互堆疊出不同的風味在口中融合,味道的確很好!



緊接登場的就是今天的主角,也是這家店的招牌火紅熱門菜-傳統式德國烤豬腳,655元。



烤的酥脆的皮層,完全不會油膩,為這豬腳加分不少,但因為我是老人家,牙齒雖都健在,但對於皮層的彈勁靭性需花費不少時間才能吞下肚,所以這也是我對烤豬腳有些降低興趣的原因。肉質同樣具有彈Q嫩的咬勁,熱吃時,口感都蠻讓我驚艷的,但後來也許是菜冷了,所以肉質的靭勁更高,吞下肚的咬勁更需花時間了,但美味依舊。





現在所看的這盤,叫做德式香腸綜合盤,445元。嘿嘿,初看這一盤時,我必需很老實的說,它的外觀有點像那個嘛,你們知道的嘛,真的很像啊,這賣相實在有些哈哈哈嘿嘿嘿,其實可以不用把它捲起來,成U字型會不會比較好啊無論哪種香腸口感皆偏鹹,也許這是德國香腸的特色吧。



同行的友人在吃完主菜等餐食後,馬上推薦我們一定要嚐嚐它們的蛋糕甜食類,所以馬上再點了草莓糕(這名字我自己取的啦,因為我忘了正確的名稱和價錢,好啦,我承認我叫的這名字很俗啦),很多整顆的草莓被鑲在草莓果凍的內裡,再加上鬆軟綿柔的蛋糕本質,甜度適中,
的確好吃好吃好好吃啊。我非常喜歡這道甜點,也難怪看到很多人的桌上也有這道,印象中這價格好像是百元初頭吧。







哪天經過溫德德式烘焙餐館,我會再買它們的麵包或甜點。
如果時間允許,便入內用餐,點個披薩+加個甜食,配上一杯咖啡,幸福的一種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