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是我很喜歡的市郊遊點之一,尤其是晚上,那吹來的涼風帶著一股山林與溫泉的氣味,有別城市的氣息。來北投,當然不一定要泡溫泉,但美食總是無法缺少的一環,在朋友的介紹下,我來到了捷運北投站出口往左邊的巷子裡,朋友說這裡有二家很不錯且平價的小館或小點值得一嚐。

從北投捷運站出口往左邊走,先看到有半個圓環似的小公園,在小公園旁的小馬路上,就可看到這二家招牌-李家小館 與 香港明星綜合美食。先介紹李家小館吧,李家小館有很多熱炒的美食,但不同熱炒100的價位,較多為家常菜,價格適中。





空間並不大的李家小館,一進入就有家庭式食堂的氛圍,牆壁上有很多具古意吉祥的剪紙藝術。










由於並沒有很餓,所以和朋友共點了二碗什錦海鮮湯麵(80元/碗)和一道我的最愛-五更腸旺(180元)。什錦海鮮湯麵的味道還不錯,但最讓人驚艷的是五更腸旺,非常道地美味,大腸咬勁彈Q,搭上鴨血及微辣的湯汁,也難怪朋友說來這就是要點菜才夠爽。






我的吃法一向喜歡多變,我把什錦海鮮湯麵的麵撈起來,再把五更腸旺的食材和湯汁加入,馬上變成一碗五更腸旺麵,這實在是太讚的變化了,吃一口麵,再喝海鮮湯,哇,爽啊。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李家小館,順便拍了在門口的價目表,供大家參考囉。



而另外一家"香港明星綜合美食",嘿嘿嘿,我忘了拍它的店面,不過它就在李家小館隔壁。若不是朋友介紹,我真的沒有想到會來這家,它就像是有店面的小攤位,老闆是香港人,它僅提供外帶,而為數不多的港式茶點就擺在小攤位上。

下圖就是外拍李家小館,順道不小心入鏡的-香港明星綜合美食的招牌



這道蝦仁粉腸軟Q好吃,一盒50元,共有4片。





強烈推薦這蘿蔔糕,那口感完全不像台式的味道,只能說軟實力啊,因為它很軟但卻紮實,咬下去後,蘿蔔的香氣在口中散開。也讓我對它一份50元的價位感到實至名歸。






接下來登場的是看起來有些油頭的高麗菜餅和韮菜餅,前面二個是韮菜餅,每個單價20元。



我吃了一口後,才想到要拍一下內料(這是廢話嘛,不咬下去,怎麼拍內料,對吧),仔細看啊,那內料裡的菜葉多紮實啊,層層堆疊,吃一口滿嘴菜香清甜。所以囉,也難怪這家店盛名遠播,聽朋友說,有很多美食部落客也都大為推薦啊。

來北投,就來這吃吃看,不會後悔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