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5939505.jpg

 在曼谷悠閒的逛逛買買,吃吃喝喝,繞走在各式主題的百貨公司,看到許多讓人驚喜或為之一亮的設計,是我喜愛曼谷的原因之一。


或許有些人來到曼谷,會覺得這麼多百貨公司,我又不買,逛它有什麼意思咧?但我的想法是就因為不買,所以我很自由,沒有壓力,更可以漫無目的輕鬆隨意啊。再加上可以看到很多新奇新穎的設計,都會透過視覺再傳達到我逐漸僵化的腦袋,有了新刺激,我就不會再那樣笨了(真的真的,是真的,大腦需要刺激才會更活化)

曼谷的百貨公司多集中在Siam區,如台北東區般。我喜歡Siam Center(也就是我吃火鍋那棟啦)(上圖為側邊入口照),因為有很多創意的設計品牌都在這裡。而Siam Center百貨公司隔壁就是大名鼎鼎,佔地與樓層皆廣大的Siam Paragon百貨公司(Paragon泰文的意思是鑽石^^” ~~杜莎夫人蠟像館和海洋世界就在這棟,啊我都沒去過,啊我沒事去那看假人和魚要幹嘛咧),這兩家有空橋連接,只不過我忘在那個樓層了。

1895939516.jpg     

Siam Center大門入口處有著兩隻搶眼的馬匹造型,酷吧!

 1895939525.jpg

 1895939522.jpg

 

1895939524.jpg

Mr.P的專賣店也在Siam Center內,但賣的都是過季的促銷品,價格已有折扣,不算貴,下圖就是以Mr.P為形像的造型,右手邊為店面。

1895939506.jpg

我很喜歡Mr.P這張海報文案:現在就買,要不等下買不到就哭了。(所以我買了,哈哈哈)

 1895939504.jpg   

而在它旁邊有一家設計蠻溫馨的咖啡館,放鬆溫暖的氛圍完全符合我性格溫暖予人安全感的調調(後面才是重點啊),不過嘿嘿,我是沒進去吃過啦,無法得知餐點口味如何囉。

 1895939508.jpg  

 其它就看照片吧…..

1895939489.jpg

1895939490.jpg

1895939492.jpg

1895939518.jpg

1895939519.jpg

1895939521.jpg   

Siam Center的4樓是美食街,有很多餐館,也有開放式的餐飲區,而且還寫上中文"大食代",不過價位比較高(和Siam Paragon地下美食街相比),我上次分享的Shabu shi日式迴轉火鍋+壽司吃到飽餐廳,也是在這裡。

 1895939494.jpg

1895939495.jpg

1895939496.jpg  

不過當我從Siam Center側邊出口出來時,回頭一看,啊~啊,怎麼變成Siam Discovery百貨公司了,原來Discovery也是在這棟,只不過區域劃分而已,Discovery大部份以傢飾生活用品區為主。

1895939513.jpg  

1895939512.jpg   

如果你們也來到曼谷,在這裡逛逛,看看泰國百貨公司的創意裝潢與設計,遠超過台北制式化的枯燥感。 

穿個短褲+涼鞋,悠哉悠哉,多好的人生時光啊 ^ ^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BTS至Siam站,在站內即有空橋可直通Siam Paragon內部,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也有空橋互連,若要直接到Siam Center,則往1號出口即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