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30251.JPG  

明池森林遊樂區,從二年前想去,一直到今年七月才成行。當我們開車從宜蘭礁溪出發,外頭的氣溫將近35度,到了明池森林遊樂區的入口處,氣溫只有23度,一開車門,涼爽的空氣與市區高溫成了強烈對比,也讓我對明池有了更好的第一印象。

L1130211.JPG  

我們把車停在明池山莊住宿區旁的大塊空地,山林圍繞的空氣裡總是充滿清新,深呼吸一口,才剛到這就愛上這。

 

 

L1130210.JPG  

明池的唯一高齡神木也位於住宿區,雖不能說遺世而獨立,但也讓我對這神木油然而生敬畏。不知為何,當我接近到神木時,有種莫名的親切與感動,很想整個像無尾熊一樣環抱住他,但姿勢一定很不雅,再加上違法,而且神木搞不好也不願意,因此便做罷了。(我是認真的)

L1130222.JPG  

L1130221.JPG  

L1130223.JPG  

住宿區的環境有分小木屋和主建築物的歐式房。這小木屋,我一眼就喜歡了。雖不知內部隔局,但有個戶外小露台,想像著坐在外頭吹著微涼山風看星看月,一大早醒來再在這深呼吸,心情就愉快起來。可惜這次我們沒住這。 

L1130225.JPG

L1130227.JPG  

除了住宿區,還有一個露台咖啡廳,原本想在這坐坐,一定很舒服,但因擔心看完其它景點後,回程下山天色已暗,只好作罷。等下次囉。

L1130215.JPG  

明池森林遊樂區的主景點,必須由住宿區往山下走,走路約莫十五分鐘內即可抵達。

L1130232.JPG

L1130233.JPG  

在入口處買了門票,一進去,開闊的山群湖泊盡現眼前,這幅畫我等了二年啊。

L1130237.JPG

L1130247.JPG  

眼前這幅畫已是明池對外的代表了。不多說,開始賞畫吧!

L1130258.JPG

L1130259.JPG

L1130249.JPG

L1130258.JPG

L1130267.JPG  

看完了這幅畫,我一定要講一下我個人認為神奇的親身體驗,有沒有看到湖面上這麼多魚,這些魚原本悠游在河中結果我阿撇才走到湖邊,這群魚彷彿看到什麼似的一堆,是的,是一堆一大堆蜂湧往我這邊靠近,我呆住了,突然間,我似乎聽懂魚話,他們說:

快,快,快遊到岸邊,有個男人好帥啊! 

是嗎?真的啊,大家快來看,果然好帥!

不要擠,不要擠,哇,太帥了! 

天啊,我願意化成美人魚,讓我走向他啊,老天!

L1130265.JPG  

我阿撇實在無法承受這樣的熱情,也不想耽誤他們,畢竟人和魚是不能相戀的(兩手一攤,嘆氣)

L1130264.JPG  

唉,我只能說,如果你們看到這裡,還沒有吐或者轉畫面的話,那代表你們也默認了。

(謎之聲:我們沒見過阿撇的長相啊)(就是因為這樣,阿撇我才會這樣寫啊,笨)

好啦,接下來看天鵝吧。明池有隻黑天鵝明星,只要聽到岸邊工作人員的樂器吹奏聲,便會優雅地游來,主要原因應該是有小點心可吃吧,還蠻可愛的。

L1130330.JPG

L1130332.JPG

L1130336.JPG

L1130343.JPG  

湖邊的1人音樂吹奏會時段如下圖,在湖泊邊聽著薩克斯風的樂曲,翠綠的山林與靜謐的湖泊,讓我忘了魚群對我的迷戀,稍解了心中的惶恐啊。好啦,第二章再來介紹其它沒有介紹的景色吧。(唉,人帥到連魚都看不下去了.....)

L1130238.JPG

L1130242.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