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58.JPG  

這實在是一篇很不負責任的香港美食記,但我還是寫下來了。原因無它,或許對其它朋友來說,可供參考。我先以很快的速度分享完畢,在這篇文章中,我想說說些其它的感想,關於香港,關於我自己對香港的感覺。

這家東海酒家是當天離開香港返台的午餐,因為誤打誤撞,所以來到這。東海酒家在香港頗具知名度,菜色的豐富度在菜單上即可感受,至於價位屬中高等級。當天我們點的菜色請看圖吧,沒有文字的表達,連菜名和價格也忘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每道菜的味道都有基本的好評。整個吃下來折合台幣近二仟元。

看完下列照片,我再跟大家聊聊香港,這個萬象之都。

IMG_7343.JPG

唯一的圖文解說為下圖,點一壺茶會有另一個裝滿熱水的壺一起送上,以便自己利用。

IMG_7345.JPG

IMG_7347.JPG IMG_7348.JPG  

IMG_7349.JPG

IMG_7353.JPG

IMG_7350.JPGIMG_7351.JPG IMG_7352.JPG IMG_7356.JPG   

IMG_7342.JPGIMG_7346.JPG   

IMG_7359.JPG

香港對我來說,是一個迷人的城市,這裡的夜景讓人著迷。前幾年來到香港,對於香港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因為他們說話的語氣和廣東腔特有的鏗鏘有力,對我而言總有著急迫與氣勢凌人,在他們面前,我是個講普通話的外來客。而面無表情的服務態度,甚至有些冷淡的眼神,總讓我在掏出錢買東西時,在飯店詢問事項時,有著無力感。

所以我不喜歡來香港出差。在某次的出差之旅,我突發其想,我不講普通話了,我用英文跟飯店櫃台人員溝通,有趣的是他們態度和善了,態度丕變的讓我自己有些迷惑,同樣東方臉孔,流著華人的血液,怎會因語言不同而有不同的對待方式。當然,這是我自以為的想法。

今年,我再度踏上這裡,我發現我對香港的印象有些改變了,他們變和善了。他們以廣東腔的普通話回應我問題的同時,面部表情不再冷淡。去餐廳用餐時,服務人員露出的笑臉變的多次。我不想去探究是否因為對岸的同胞讓他們改變了,但這一切確實在變化中。

香港啊香港,你的迷人處又再增加了,我喜歡這樣迷人的你,少了距離多了親近,可惜對口袋不夠深的我來說,終究對於香港物價抱著崇高的尊敬,但這次我很肯定這是自己的問題啊。

L1130639.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