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54.JPG  

每每去曼谷,總必喝它的泰式奶茶(Thai tea),香濃滑順的口感早已取代椰子汁在我心中的地位。每次買泰式奶茶,我都會特別說明 No sugar不要糖,因為煉奶的甜度已夠了,若再加上糖,肯定甜死,有一半原因也是因為我本人已經夠甜了啦。(好啦,想吐就直接跳過唄。)

回到國內,幾乎都沒有人在賣泰式奶茶,想想也奇怪,國內那麼多茶飲連鎖店,為什麼會沒有這個品項呢?但若想要自己沖泡,也不知去哪買,上網google只有在賣已調好的三合一泰式奶茶,沒有單獨在賣泰式奶茶專屬的茶葉,於是只好買一包三合一來喝喝,但都不合味。原本想說就用紅茶來泡,但口感就是差啊。

於是此行去泰國,便一直尋找當地人推薦的大姆哥品牌的泰式茶葉。

L1140125.JPG

找了好久,原本聽說在Siam Paragon 和 Terminal 21的超市內有在賣,但找了好久好久,就是沒看到大姆哥品牌,只看到一堆三合一的泰式奶茶。原本想要放棄,誰知老天爺可能被我碎碎念的精誠所至給感動到了,居然讓我在走出 Terminal 21的超市結帳口後,以近乎神跡的指引方式,讓我莫名走到一攤在賣燒烤美食的攤位,而在這攤位居然有在賣大姆哥的泰式茶葉啊~啊~啊!

有沒有看到下圖左側那家,就是它是它是它但因為它沒有明顯的招牌,所以我只好連同它隔壁的商家一起拍下,以便屆時大家如果要買的話,至少能清楚方位。

L1140129.JPG

下圖是從走道拍的,左側這家才有大姆哥品牌的泰式茶葉販售,若不是四面佛發了神跡指引,我怎會看到這個店面有在賣啊。感謝四面佛啊(磕三響頭)。

L1140131.JPG

看到下方那些方罐鐵罐沒!那就我朝思幕想的大姆哥啊。也是泰國很多賣泰式奶茶的飲料店所使用的品牌。

L1140126.JPG

再拉近點看,紅色罐才是泰式茶罐喔,黃色則是綠茶。但紅色罐又有分方罐和圓罐,差別在哪咧,嘿嘿嘿.....

L1140127.JPG

我們直接跳回台灣現場,如下圖所示(正面):圓罐和方罐兩者差別在價格和內容物的型態不同。

IMG_7660.JPG 

背面居然有中文啊。

IMG_7670.JPG

左邊圓罐是細碎的茶葉(200g),一罐泰幣70元

右邊方罐則是茶袋型式(50袋),一罐泰幣130元

二者價格差價近乎一倍,到底差在哪咧?!差在香氣和濃度,方罐的茶袋的茶葉香氣非常香,濃度也高,而方罐的細碎茶葉則皆略遜一籌

IMG_7670.JPG

從背面的外觀來看,即可看到中間圖像,方罐有個茶袋的樣式,有看到吧,原來玄機在這啊。

IMG_7671.JPG

打開盒蓋後的模樣,圓罐內有著細碎茶葉,方罐則是茶袋。原本我有點擔心方罐茶袋的香氣實在很重,是否為人工香精啊,但看看外罐有標示著國際GMP廠的圖樣,我想只要是合法的人工香精,那也就認了吧。

IMG_7663.JPG

IMG_7664.JPG

IMG_7668.JPG  

接下來就是泡泰式奶茶的時間開始囉,鮮奶和煉乳是必備的,否則就不叫泰式奶茶了吧。由於煉乳是泰式奶茶很重要的元素之一,所以我選了雀巢的品牌,原因在於它是鮮奶提煉而非還原乳,一瓶好像是59元吧。

IMG_7652.JPG  

IMG_7684.JPG

這次是用細碎茶葉來泡的,茶葉份量大約是填滿茶球的一半。

IMG_7677.JPG

IMG_7675.JPG 

沖泡至約500c.c.容量的茶壺後,靜待十分鐘。

IMG_7681.JPG  

用下圖的空茶杯容量150c.c,將泡好的泰式茶分二次倒入,共300.c.c倒入另一容器內,鮮奶也是以150c.c.的量,再加上二湯匙的煉乳(約莫20c.c.),煉奶量就依個人喜好自行增減了。

IMG_7655.JPG

一起攪拌後再加上冰塊,一杯香濃的泰式奶茶就好啦。迫不及待,哇,好喝好喝好好喝啊,以後在家就可自泡泰式奶茶了。而茶的濃度則依個人喜好而有所不同,如果我改用茶包,那麼我會置入二包喔。

IMG_7658.JPG  

 自己DIY的好處,就是喜甜濃淡隨自己喜好,忍不住就像下圖一樣給個讚啦!

IMG_7678.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