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36.JPG

早在一年前,我對曼谷市區的這家Anantara Baan Rajprsong service apartments(中譯為:安娜塔拉酒店公寓)  就已心儀不以,這家由泰國人創立的五星級酒店連鎖品牌,名列全球知名飯店之一,在世界很多知名觀光勝地皆有它的據點。而光在曼谷市就有三家位於不同區的同名連鎖酒店。

當年我被這家位於曼谷市區酒店,卻有著一整片開窗綠意的景緻所吸引,但那時我卻誤定了同在曼谷市,但在另一區(Sathorn)的同名連鎖酒店,讓我扼腕不以。

這次,我特別仔細的在預定時選擇了這家位於四面佛附近,且就在曼谷BTS捷運 Ratchadamri 出口處,走路五分鐘內可達的Anantara Baan Rajprsong酒店,無論是走路到四面佛大約十分鐘,或坐BTS捷運只要一站即到Siam區,便利的交通環境與位於巷弄的幽靜,讓我此行六天五夜,對這家酒店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IMG_7531.JPG  

IMG_7526.JPG

坐到曼谷BTS捷運Ratchadamri站,往2號出口方向。從天橋往下望即可看到巷口第一個指標Anantara,若是從機場搭計程車前往酒店,最明白的說法就是坐到四季酒店,過了四季酒店(Four Season,非往四面佛的方向)後的第二個巷口左轉直行不久,即可看到左手旁的白色建築體。

IMG_7528.JPG  

酒店大廳入口處,由於它算是酒店式公寓,因此並不如一般五星酒店有著氣派的大廳格局。

L1140137  

內部仍以如同大樓外觀色調的白色主色系為構色,整個大廳有著令人放鬆的氛圍,我喜歡這樣的配色,特別是搭上背墊的鮮艶顏色,更突顯了白的純淨。

 L1140134

IMG_7541.JPG

IMG_7542.JPG  

接待大廳小巧,入住和退房都在這裡。背後的三角形即為Anantara的CI識別。

L1140135

由於該棟建築是屬於圓弧形,所以坐電梯到了客房區,可以看到很明顯的圓弧型走道。

IMG_7604.JPG  

L1130875     

Anantara的房型全都是有客廳和廚房的格局,由於我們訂的房型是One Bedroom Premium Suite,它和One Bedroom  Delux Suite 最大的差別只在於景觀。

Premium Suite的房型,有著二個陽台,一個在客廳,另一個則是在房間,二個陽台都可以看滿窗的綠意,側邊是倫玻尼Lumpini Park 公園,正面則是高爾夫球場的綠地。

L1130810

L1130811

L1130822  

由客廳景觀陽台所望出去的綠意,這是我訂這家酒店的該房型的主要原因之一。

L1130814  

L1130815  

側邊是倫玻尼Lumpini Park 公園的一角。在這裡有別於曼谷都市的高樓城市景觀,和我之前住的位於曼谷昭披耶河畔的CHATRIUM RIVERSIDE 酒店又是完全不同的味道。

 

L1130819

看完了客廳,來到了卧室,同樣有著綠意。

IMG_7548.JPG

IMG_7550.JPG  

而更令我喜愛的是它房間陽台那張獨特半圓的休閒藤椅,我超愛這張椅子,坐在這,望著遠方,放鬆了心緒。

L1130807  

從陽台即可看見捷運,就可知道它的地理位置的優越性。

L1130816    

晚上又是另外一種風情。有別於白日的明亮,點了燈火後,溫馨的黃光色調增添了家的溫暖。

L1130789

房間和客廳各有一台液晶電視,而衛浴空間同樣有二個門可貫穿,一個是由房內進入,另一個則是由客廳進入,兩個門皆可上鎖,以維護隱私。

L1130793

L1130773

L1130774     

沐浴用品有別於一般的塑瓶裝填,而是陶瓶。味道是淡雅的苿莉花香,釋放壓力的香氣。

L1130797

夜晚的客廳,那牆壁上的顏色在白日還不覺突顯,怎麼燈光一亮,整個色系有著沉穩的力量漫溢在空間裡。

L1130778

L1130780

L1130781

小廚房裡的設備可說一應俱全,有爐台,微波爐和烤吐司機,而我最喜歡的是那冰箱裡的製冰器,少掉了請服務人員前來送冰塊的麻煩,可以盡情隨心所慾,要多少冰塊在什麼樣時間點都可以。

L1130783

櫥櫃裡有著鍋子,碗盤和餐器,也少不了茶壺。在流理台也附上了小包的洗碗精。

L1130785

L1130786

L1130787  

L1130784   

一連住了五夜,有趣的是每天的房務人員都會在打掃後,用毛巾折成不同的動物形狀,今天是螃蟹,明天是牛,每天都不同,也實在讓人驚乎他們的巧思創意。 不禁揣想,如果我住一個月,那是不是也會有三十種動物咧^^

L1140104

IMG_7546.JPG

在Anantara Baan Rajprsong service apartments,我渡過了愉快的五夜,若真要說缺點,那就是空調的聲音有些大聲,聲音時有時無。在下榻的第一晚,躺在床上準備入睡時,才發現這聲音有著高低的風切聲,雖不至於惱人,但對聲音極度敏感的我,還是在第二天買了耳塞啊,這是可惜之處。

下一篇將會介紹早餐環境與吸引我住在這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它圍繞在整片綠意的泳池與公共休閒空間,這城市綠洲令我著迷啊。

L1130863          

曼谷Anantara Baan Rajprsong service apartments(安娜塔拉)官網

 http://rajprasong-bangkok.anantara.com/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