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00.JPG      

位於曼谷的建興酒家,一直都被網友大力稱讚,甚至被稱為來曼谷不來這吃美食,就不算到過曼谷。

我去曼谷超過10次以上,從來都沒有去過,這一次帶家人前來,便找了這家位於MRT地鐵-Huai Khwang(匯狂站或叫惠恭王站),可以從空中捷運BTS的ASOK站轉搭MRT線到Huai Khwang站,或者像我們一樣逛完賈嘟賈市集,就直接在MRT線的賈嘟賈(Chatuchk park)站(就在BTS空中捷運-Mochi站的天橋下方)直接搭到Huai Khwang站。

到站後,往 3 號出口往右看即可看到這家位於RATCHADA分店的建興酒家,位處交通非常方便的位置,強烈建議大家來這吃,因為其它分店都要走上十分鐘的路程。

IMG_7706.JPG

IMG_7701.JPG   

在出發前,我在台北就先在它的官網預訂位置,真的蠻方便,大家若有需求可以透過此方式先預定:
1.先進入http://www.somboonseafood.com/e-ratchada.html)直接連結到我們去的這家,
2.點選上方RSVN的字樣,點選好你要的分店。.我建議就去這家RATCHADA BRANCH
3寫下相關聯絡資訊(電子郵件與英文姓名必填),最遲一天後就會收到信件告知是否訂位成功

建興酒家網圖  


這分店印象中共有三層樓,每層樓的面積都很大,空間設置還蠻舒服的。我們抵達時間為下午5:30,二樓已滿,只剩三樓有空位。到晚上6:30左右,下圖所看到的空位已全部坐滿,可見它的熱門啊。

IMG_7688.JPG

IMG_7689.JPG  

點菜部份,我們點了以下菜色,但忘記菜名了,只知必點菜色為咖哩螃蟹,炸蝦球及烤蝦等。

IMG_7690.JPG

咖哩螃蟹800元,已有點分不清哪些是蟹黃,哪些是炒蛋,蟹肉好少啊!雖說是必點招牌菜,但我覺得其實也不用到必點啦(嘿嘿嘿)

IMG_7691.JPG

炸蝦球,建議必點!肉質鮮脆彈牙一盤150元。

IMG_7692.JPG

烤蝦!印象中一盤800元,肉質很新鮮,可點。一盤好像有五隻吧。

IMG_7693.JPG

這魚忘了叫啥名了,也還不錯吃。

IMG_7695.JPG

有別於一般加了椰奶的酸辣蝦湯,而是以清湯為基底,但同樣微酸微辣,口感不錯。

IMG_7696.JPG  

建興酒家是否真的好吃到一定要來,實屬見仁見智。我自己食後感是,當天點的菜色還不錯吃,但沒有到驚喜程度。服務人員的態度良好,面帶微笑。若以它的價位來說,屬中上吧。之前聽泰國同事說建興酒家最多東方遊客前來,而本地人倒還好。這餐吃了3560元,它的飯一鍋要100元。

IMG_7699.JPG  


介紹完建興酒家,再來看看一家位於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7樓,同樣具高知名度,高人氣的泰式餐廳Nara,

L1140538.JPG  

L1140537.JPG

這家餐廳人氣實在是超高,店內裝潢用色走質感大氣的氛圍,菜色擺盤也相當精緻,價格不算太貴,但這定義應該是看你點什麼菜囉。裡面的開水都要付費,一瓶40元,以保特瓶容器裝入以它店名為品牌的飲用水。

L1140519.JPG 

L1140522.JPG  

它的內部空間屬狹長型,座位數並不多,和隔壁緊鄰。連外圍都擺上了桌椅,若坐在外頭,大快朵頤的同時,也會被路過的來往行人行注目禮。可惜的是服務人員臉部笑容很少,很冷。我們點的菜很多,上菜時因桌面較小,所以很擠,而服務人員只顧著把菜盤找空位上桌,即掉頭離去,並不理會其它菜盤會被擠到或造成食用不方便。這方面如果能稍微細心,我想會更好。

但不得不誇一下為我們點菜的那位帥氣服務員,只有他是面帶微笑的,而且很親切,看到我們桌面擁擠,會主動前來幫忙清掉空盤或者移動位置。

1379831708-515858392_n  

L1140534.JPG  

這餐吃下來,花費還好,因為點的菜色多,所點的有些菜的價格也比較高吧。拍了部份菜色,普遍來說,份量以精緻取勝。

L1140525.JPG

L1140527.JPG 

L1140529.JPG  

被吃了一部份的鳯梨炒飯,這炒飯一定要點,太好吃了。

L1140530.JPG 

L1140532.JPG

如果要和建興酒家相比,我也不知道我會選哪家,搞不好兩家都不會選(哈!)
我也不知道啦,要吃氣氛就一定要去Nara,所以…,,啊,反正看倌自己會有決定的啦。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