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40577.JPG  

此次的上海出差行,有碰到半日的放空,和同事來到了田子坊。

田子坊有點類似九份或三峽老街,由一連串的老房子於巷弄內築地而起,每個轉彎或小巷內都有可能看到創意和懷舊的新奇小物,

當然也有很多具特色的中西式餐廳或咖啡茶館。

L1140561.JPG

走在田子坊,若方向感不好,有可能會重覆來到某個區域,畢竟巷弄四通八達又可串連。佔地還算大的田子坊,雖然也有不少店家賣著相同的東西,但也有很多賣著創意的文具用品與充滿設計感的家居擺飾或衣飾配件。

L1140560.JPG

L1140562.JPG

L1140563.JPG

餐廳也佔了田子坊蠻大的商家比例,有賣披薩和義大利麵,也有泰式料理,包羅萬象,每家店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L1140565.JPG  

L1140566.JPG

L1140567.JPG

這家店名為"豆你豆我",賣的是豆類油炸零嘴,有各式口味,咖哩或香辣或原味,長長一串很具吸睛效果,吃起來口感很像軟一點的洋芋片,還不錯吃喔。

L1140568.JPG  

逛了一會,被這家茶坊給吸引了,畢竟是老人家唄。

這名為延樂茶集的小店,店內氣質有別一般在田子坊銷售茶葉的專門店,有著一股寧靜的氣質。

L1140573.JPG

年輕的老闆已在這經營多年(泡茶的那位),在日本工作一段時間,茶葉銷售的觸角也延伸到日本去,難怪在店門口有著日文。店裡服務的小姐,英文口語能力相當不錯,我看到蠻多位外國人入店詢問,她都應答如流。

 L1140571.JPG

這家延樂茶坊,所賣的茶葉幾乎都是含苿莉香氣的,在店內小姐泡了幾次茶供我們試飲後,入口的回甘喉韻讓我驚艷,

但對於入口後的苿莉香氣卻有著擔心,我怕是人工香精啊。但老闆笑著說,如果今天採收十斤的茶葉,那麼就會用十斤的苿莉花共同拌抄烘乾,所以茶葉的香氣完全天然,

還說如果有抽煙的人,請先吸一口煙再吐出,此時立即喝一口它家的茶,口裡的煙味馬上消散且留有苿莉花的餘香,

但若是人工香精,則只要這樣一做,口裡馬上會有一股難聞的化學味。

L1140575.JPG

後來我買了二罐名為苿莉龍珠的茶葉,之所以用龍珠來形容,是因為在未沖熱水時,茶葉形狀如同圓珠。還真是會取名啊。

這樣一小瓶的玻璃罐裝著的茶葉要價人民幣200元,折合台幣1000元,好貴啊真的,可是在當時卻沒有這樣強烈的感覺,只覺得不便宜。

回到台灣後,迫不及待拿出來泡,喝了一口有點淡,於是再加一些龍珠,哈哈,茶韻浮現,又覺得值得了啊。(也只能這樣想啦)   

L1140559.JPG  

來到上海,就來田子坊走走吧,反正這附近商家林立,即使覺得田子坊還好,那就走出田子坊,逛逛四週的店家吧,對面也有一家百貨商場。

由於田子坊有很多入口,所以不一定要走到有寫著田子坊的門牌才進去喔。

L1140576.JPG

至於該怎麼到田子坊,很簡單,只要在馬路旁招手小黃,就可以啦。(我只會這一招啦),如果小黃師傅用充滿疑問的神情看你,那麼,你就趕快下車吧,這師傅肯定不是當地師傅,因為這就像住在台北,卻不知台北車站的道理相同啊。

田子坊網站 http://www.tianzifang.cn/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