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40772.JPG  

最近很忙,忙到一天只能睡四小時,工作時間每天超過十二小時,所以我根本沒有時間去回訪去拜訪大家,

有的一點時間原本想去回留言,但發現回了這個,不回那個,也是蠻不好的,所以乾脆就換了一下版型,讓大家知道我還活著啊。

我這禮拜會找時間去拜訪大家的。

L1140777.JPG

在外婆家,有著家鄉的味道。但我的家鄉在台灣,而非在大陸,所以大陸的外婆家是我心中的小三,這樣子講,大家會不會給我一個"嗟"聲啊,政治和美食何必要掛在一起咧。

 

其實"外婆家"是內地很知名的連鎖餐廳,之前我在杭洲已有介紹過了

這次出差到上海,來了位於上海這家,它的門面果然有氣勢,佔了百貨公司幾乎半個樓層,而且為了讓太多久等的消費者能打發時間,還設了上網專區啊。

 

L1140775.JPG

L1140773.JPG

L1140774.JPG

你們看這等位圖,我們不到晚上6點就到了,居然還要排隊等待,實在很訝異內地的餐飲市場如此強盛啊。

L1140776.JPG   

 內部空間超大坪數,也有包廂區,餐館整體設計氛圍還不錯,有一定的質感。

L1140761.JPG

L1140762.JPG

L1140771.JPG  

我就簡單介紹一下,這次我們點的幾道菜吧

長壽菜,台幣45元。也是屬涼拌菜種之一,本身菜的味道有些苦,所以我沒有很愛,但同事很喜歡啊。

L1140781.JPG

涼拌海菜,台幣50元。沒有海菜的腥味,調料配的非常好,爽口嫩脆。

L1140788.JPG

外婆沙拉,台幣90元。來中式美食館,點沙拉實在有些奇怪,但同事說在內地很少吃到青菜,就算吃到也是口味重油,所以來個清爽的。口味就是一般,沒有驚喜。

L1140782.JPG

茶香雞,台幣225元。這雞就是比鴨好吃啊,油嫩但不膩,而且醬料調味不會過重,一整個完美啊。

L1140783.JPG 

蔥包燴,一條值台幣30,簡單說就是蔥餅啦,老麵發酵的餅皮味道淡香,又有嚼勁,蔥包在裡頭的份量雖不多,但還算有誠意啦。

L1140792.JPG

酸菜魚,台幣190元,必點啊,人客!又辣又香的重口味,魚肉軟嫩又有彈性,配飯超讚,已成為我來這的必點招牌菜。

L1140797.JPG

這炒青菜就不用介紹了,口味普通

L1140799.JPG

 蒜茸粉絲蝦,台幣175元,這道菜我不愛,蒜蓉味雖重,但蝦肉太軟趴了。

L1140807.JPG

清香豆花羹,台幣75元。表現OK,果然是清香的淡味口感。

L1140803.JPG

綠茶餅,台幣60元,這道沒吃到,因為吃不下,但打包回去的同事讚不絕口啊,不會太甜且有著清香的茶香味。

L1140800.JPG

這樣吃下來總花費為台幣1040元,還不包含我沒有介紹到的二道菜色和三杯白菊茶,所以是不是很划算咧。

來上海,就來這吃吃吧,雖然這兩家相較,我比較喜歡杭洲的外婆家啊。

 L1140780.JPG    

店家資訊:

上海徐匯區 華山路2038   電話:086 21 5418 61150 (它旁邊大樓就是我這次介紹的海底撈火鍋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