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6.JPG  

前陣子到淡水的漁人碼頭福容飯店用晚餐,順道在周遭走了一圈,才發現附近的環境規劃還不錯。

在黃昏夕陽下,走在橋面,吹著風,看著淡水河面的景觀,悠閒的黃昏時分啊。

IMG_7963.JPG

之前該飯店的情人塔因故障,導致遊客從夜晚受困到清晨才被救下,新聞鬧的沸沸揚揚。這次親臨現場看到這情人塔,想著那次事件,飯店給了每位受困者二萬元的慰問金,我想若換成是我,應該還是會小小高興一下吧。(啊,你們不會嗎?)

IMG_7959.JPG  

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的外觀,我個人覺得中規中矩,而面海的海景房,若從下圖這個角度望向遠方,風景確實蠻美的。 

IMG_7969.JPG

IMG_7985.JPG

因佔地利之便,飯店的後方就是公共的河堤步道,延綿可至情人橋。我很喜歡這個木棧板步道,多了份混凝土橋面不能給予的悠閒氣質。

IMG_7972.JPG   

IMG_7970.JPG

步道兩旁的景緻,一邊面海,一邊則是福容飯店,再向遠方望處,可見漁人碼頭的情人橋身指標景觀。

有將近十年沒有來這,再看到這座橋,青春已過了一大半了,而情人呢?

當天天氣涼爽宜人,遊玩的人潮不多不少,一切都剛剛好! 

IMG_7986.JPG

 IMG_7996.JPG

 IMG_7997.JPG  

木棧步道的下方,則是商店林立,大部份都是美食居多。

IMG_7995.JPG 

現場也有薩克斯風的演奏,悠揚樂曲再加上海景和周遭建築物氛圍,一整個異國情調。只不過不知道現場演奏是否假日才有。

買杯咖啡,坐下來聽聽免費的樂曲吧,如果心喜,那麼給予他一些實質的金錢鼓勵吧。

演奏者的身後有著星巴克咖啡,如果覺得星巴克咖啡太貴,旁邊則有萊爾富便利商店的35元咖啡,同樣可滿足喝咖啡的慾望。

IMG_7998.JPG

IMG_7975.JPG  

這邊也有隻黃色小鴨,應該是整型前吧。

IMG_8012.JPG  

眼看我們所選的晚上第一波用餐時間(17:30-19:30)即將開始,便到飯店二樓的田園咖啡廳享用自助晚餐。  

(第二波用餐時間為19:30-21:30)

IMG_8014.JPG

IMG_8037.JPG  

整個空間不算太大,擺飾和坐椅氛圍同樣中規中矩,倒是天花板上的吊燈,讓我比較有記憶點。

IMG_8025.JPG

IMG_8033.JPG

我個人對於咖啡廳有著中式宴席常看到的白色餐椅套和餐桌布,總覺得不搭,整個氣氛也被破壞了。

IMG_8018.JPG  

 回到自助餐食的菜色部份,該有的不會少,像是生魚片,鮮蝦,貝類等海鮮。

IMG_8024.JPG

其它菜色的驚喜度倒沒有讓我有特別驚艷處,但味道普遍處理還不錯。

IMG_8026.JPG 

IMG_8023.JPG 

IMG_8021.JPG 

IMG_8027.JPG  

IMG_8020.JPG

假日自助晚餐的成人費用,再加上服務費後,總計968元,而且還有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不知是否假日才有限制)

我想我的再返率應該不高,並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在價格與實際表現的吸引度相比,不足以讓我想再來。

IMG_8034.JPG

晚上的夜色又是另一番景像, 如果有機會,我倒會想在這住一晚吧。

IMG_8039.JPG  

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電話:886-2-2628-7777

http://fishermen-wharf.fullon-hotels.com.tw/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