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吧,原本每年都會去南投清境農場來個二天一夜的小旅行,隨著工作的忙碌或者有些懶散,因此都沒有再前往清境了。要不是朋友因為要去南投辦理一些事,順道邀我共同前往,我想在今年我是不會踏上南投。

 

此次住宿的民宿是位於埔里的月牙莊!說實話,當初我並沒有抱太多期望值,因為那就是一家外觀建築普遍如此的木造民宿,要不是因為房內有個大浴缸,讓喜歡泡澡的我有些心動。

實際住宿後,我喜歡上這裡,想再來這放空放鬆!

月牙莊雖然位於埔里鎮,但其實比較靠近山區,從月牙莊開車到鎮上,大概只要不到十分鐘時間,而所佔的地利之便,讓月牙莊擁有一片絕佳的視野可遠眺埔里鎮。

石頭路面的停車場,讓開車前來的旅客得以停放。

有些照片礙於拍攝時間不同,所以明亮度有差,還請見諒囉。

從停車場往我們即將入住的歐式小木屋方向的景緻,這棟主體建築也是月牙莊的接待櫃台。

 

從主棟往停車場方向看,即可看到遠處埔里鎮的景色。

 

月牙莊的接待櫃台不大,在這也是下午茶和早餐的室內使用空間 。 

 

由於朋友所買的住宿券有含下午茶,雖然下午茶供餐的區域不大,但每人有一盤鬆餅,再加上咖啡和茶飲,其實對我也足夠了。

 

 

在這裡當然要坐在戶外,才能感受山林的清新空氣啊。

我很喜歡它有著原木的桌椅和地板,簡單而無多餘贅飾的擺設,讓人放鬆。 

 

 

 

在這裡,我一直聽到有如之前在峇里島渡假時所聽到的木頭敲擊聲,那聲音輕亮又帶著沉穩,循著聲響舉目望去,才發現原來是這個木製風鈴所發出,這聲音實在是比銅鈴或金屬風鈴打製而成的叮噹做響聲,來得讓人更能感受沉靜和平的力道啊。

 

戶外隨處可見的天空藍和五葉松。

什麼都不想,遠望這片天空,呆呆地,就很幸福。

   

 

喝完下午茶,前往我們此次住的歐式雙人房。   

 

 

一進房門,房內空間寬敞,散發著原木的香氣,乾淨與舒適是第一眼印象。

 

 

 

 

浴室的空間也不小,還有對外窗可打開,清新空氣流入,減少了泡熱水澡的悶熱。

 

戶外陽台蠻大的,而且左右邊還有電源插座,提供了更多便利性。

 

 

在陽台上望出的景觀,試著把視線望向最遠方的山群,看著黃昏時分的雲彩,周圍的空氣充滿了檳榔花的香氣。

為什麼我會想再來這住,就是因為這平凡的幸福,讓我暫時遠離城市擁擠的面目。

 

 

黃昏雲彩映照在可愛的小水塘,那青蛙的純真樣,讓我由心一笑。

 

晚上從埔里夜市回到房間,溫馨明亮。 而那蛋型的立燈,讓這空間更加分。

 

放了一池熱水,準備入浴,原本想連人帶肉上半身全裸入鏡(背面也行啦),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必遭格友圍剿吐槽,終至消失在痞客邦部落格,所以放棄了。(我覺得是你們沒福份看到咧,自戀中....)


晚上從陽台望去的夜景,又是另一番感受。夜的寧靜在這好明顯。

   

 

經過一夜歇息,第二天的早餐是每一盤主食,再加上自行取用的粥和玉米濃湯。

其實我只要二杯咖啡和這主食就心滿意足了。 

 

 

  

同樣朗朗晴空和新鮮空氣,但多了早晨的微風拂面而來。

 

準備離開月牙莊,看到了這隻毛小孩,才知道原來他曾上過電視,因為他是個會隨著人聲唱歌而呼應發出共鳴叫聲的神奇狗。

原本我也想在他面前唱歌,但實在擔心他會變成嚎叫,又做罷了。   

 

離去時再回望一眼,聽到了輕柔的音樂聲從庭院傳來,才發現原來是從這紅色小磨菇頭發出,這喇叭用這樣的障眼法融入環境,讓我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居中的那一間,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

整體而言,空間和房間的舒適度與景觀,再加上服務人員的親切態度,月牙莊是值得前來一住。

若真要講缺點,我想應該是木造房屋的隔音都不太好,有時會聽到隔壁房的說話或電視聲。如果對此很介意,那麼有一個方法可避免,就是自備耳塞。這樣說法或許好笑,但我實在不想因為這缺點而放棄這裡的美好感覺。反正只要在晚上睡覺時,帶上耳塞同樣擁有一夜好眠,是吧。

 

月牙莊 民宿資訊:

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中心路26-3號 飯店

電話:049-2906638

http://www.yue-ya.com.tw/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