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達雅市中心有二個主要的知名百貨公司,一家是老牌的Royal Garden Plaza,另一家則是新開的Central Festival

老牌子的風采被新人搶走了許多,雖說人潮略減,但對我而言它的頂樓美食街依舊是我的最愛,原因就在於景觀美,餐食價格也不貴,平均在90~150元左右。上圖就是它頂樓的戶外空間,面對整片大海,在黃昏時分最適合來這看夕陽啊。

 

 

如果你來芭達雅,千萬不要錯過Royal Garden Plaza的頂樓美食街,點一杯星巴克咖啡,坐在戶外或在室內吹冷氣,做個發呆的懶人,慢活個2-3個小時,像我一樣發呆,上網(買當地SIM 卡,7天只要299元無限上網),看書看人,時間很快就過了。

 

 

除了Royal Garden Plaza的頂樓美食街,在這老牌百貨公司也有真人扮演的鬼屋,在暗黑的屋子裡盡情的扮鬼扮殺人狂追著你,我之前有玩過一次,深深體會到為什麼鬼片裡的女主角會尖叫腿軟,因為我阿撇也是狂叫啊!

而且當裝鬼的小子忽然出現在你面前,真的會腿軟啊,大人!強烈建議沒玩過者,可以來玩看看喔。

     

走出Royal Garden Plaza大門,看到的是黃昏的椰林,海風迎面吹拂,

不知怎了,突然想唱江蕙-惜別的海岸這首歌,很有Fu啊。

 

揮別了老牌百貨公司,第二天我投入新歡的懷抱,來到了泰國知名百貨連鎖集團Central在芭達雅所開的Central Festival商場。它的樓上有很大一部份是五星級的 Hilton 希爾頓酒店。

 

  

新歡總是新鮮的,光采奪目,繽紛閃亮,許多國際知名品牌或流行時尚的風潮,全都在這百貨公司亮眼上櫃。  

 

中庭廣場有著逗趣的裝飾,吸引了不少目光。

 

 

同樣在高層望出,一片大海映入眼前。但我還是喜歡Royal Garden Plaza望出的風景。

 

Central Festival商場有很多美食餐廳,我們挑了一間千錯萬錯的"春"餐廳,讓人春不起來啊。

 

諾大的空間,幾乎沒食客,這已經很明顯在警告我們了,可是我們卻視而不見啊。

 

這家春餐廳,一邊是燒烤,一邊是火鍋,都是採自助吃到飽。但若你選擇燒烤,是沒有火鍋可供你單點的,反之亦然,如此壁壘分明。

 

選擇燒烤者有自助沙拉吧和甜點享用,但不知為何看似豐富的排場,但並沒有讓人想一食為快的衝動。

  

 

 

燒烤點菜的方式,便是在每張桌邊有這樣的螢幕,自助點菜,想吃啥就按啥,它會連線到廚房送菜。燒烤食材其實蠻多樣的,但每盤的份量都不多,所以要點很多次,但每次出菜的間隔時間又有些慢。

 

 

之所以拍下圖這個日本玩偶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就是燒烤類的送菜者,機器人春字第1號(我自己取的啦)

 

看到沒,當個桌的燒烤點菜項目傳至廚房時,這個春字第1號就會拿著菜盤到指定的桌號送菜去,它下方的軌道便是它送菜的路徑,只有一條直徑向前,每次出場都會有音樂,算是這家店的噱頭吧。

 

 

總而言之,這家餐廳只有春字第1號深得我心啊。

 

至於怎麼去這兩家百貨公司呢,很簡單,因為手一招,就有嘟嘟車前來。嘟嘟車是芭達雅普遍的交通工具,坐一趟從10-50元/每人不等,端看你的距離決定你的價格。但它有分很多不同路線,所以上車前最好問一下司機,只要說出Royal Garden或 Hilton就可以了,從我住的Wooland resort到Hilton只要10元,至於到Royal Garden則要20元。

來芭達雅,別忘了來這看新歡和舊愛喔。(下圖是由舊愛往新歡方向拍)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