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飛機起飛離地,離開桃園機場的那一刻,我才有放假的感覺。

在機上,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旁邊坐了一位金髮碧眼的女孩,看到我的吸氣,笑問一聲:Nervous?

我笑著搖搖頭,對她說:不,不緊張,不是因為起飛。而是因起飛後,感到終於可以放鬆的深呼吸啊。

我們對看,彼此笑了出來,

這個可愛的女孩,居然也開始學我深呼吸,然後笑著說:是這樣嗎!

 

此次的蘇美島之行,先搭華航飛曼谷的早班 7:10分飛機抵達曼谷Suvarnabhumi國際機場後(曼谷時間10:05),再由機場轉國內線的曼谷航空班機(中午12:05分)飛蘇美島。

行李在台灣桃園機場check-in時便可直掛到蘇美島機場。

之前看網友表示只要購買曼谷航空的機票,即使票種是經濟艙,同樣可進他們的貴賓室。在轉機還需等待1小時的情況下,便利用如此超級人性化的貼心服務。

在通過泰國國內線轉乘處的海關安檢查驗護照和機票後,才能進入泰國國內線航站。

而曼谷航空的貴賓室就位於A2.A2A登機口的斜對面。 

 

曼谷航空的標幟和圖內的大門入口處,便是他們的貴賓室。把機票給櫃台人員過目。若需要WIFI密碼上網,櫃台人員也會提供。

 

曼谷貴賓室的色彩配置及座椅外觀,充滿令人放鬆的悠閒感,沒有一般貴賓室常出現的正統沙發或皮椅。

我喜歡這樣的歡樂氣息。找了個空間,享用免費的點心和咖啡,靜觀其它旅人的姿態形色。

想著即將來到的島嶼假期,我閉上眼,漾起微笑的嘴角。

 

許多蘇美島的地圖或玩樂吃喝及SPA的店家指南在這裡都免費提供帶走。

 

 

熱美式咖啡和熱拿鐵,遠比冰咖啡或冰茶的甜膩來的讓人喜歡。

 

這像小粽子的造型外觀,讓我忍不住想一探它的內在。

 

原來是帶甜又帶微鹹的豆沙小糯米糕。

 

離開貴賓室,準備搭機囉。

 

機艙內空間遠比我想像的大許多,座位前後寬距並不會因飛機小而過於狹窄。

 

 

機上餐盒的菜色和滋味不好不壞,普通兩字帶過。

空服人員服務態度很有禮貌,但總覺少了親切感。

 

飛吧飛吧,我的心由故鄉的島礖啟程到另一個同樣被海包圍的熱帶島嶼。

 

一個小時航程便抵達蘇美島機場。小小的機場散發著濃厚的悠閒氣息。

坐著接駁車開向入境大廳,熱烈的陽光在頭上發燒。

 

 

如果你像我一樣由桃園機場將行李直掛到蘇美島,請記得拿取行李時,要在國際航線的行李轉盤領取。

其實它的行李轉盤就只有二個,分別在左右兩側,國內國外各自一邊。

 這機場,不像機場,像渡假飯店的走廊和大廳。

 

 

或許有人和我一樣,希望在當地也能透過手機3G上網,那麼在提領行李出去後,就可看到唯一一家 true move電信公司在販售3G 電話卡

 

7天上網吃到飽只要300元泰銖。若不知如何安裝sim卡,現場人員會主動幫你設置好。

雖然說是上網吃到飽,但很奇怪的是我在開通後有收到簡訊,上面告知有20MB的限制,

讓我在那幾天在收公司信件時都有些擔心會破表,因為有時一收信,一封容量可能就是2M的檔案。還好最後第七天都沒發生超過容量而斷網的狀況。

true move電信公司為因應愈來愈多華人來泰國渡假,特別是內地人,所以也有中文化的使用介紹。

 

原本想介紹到這就好,屆時再單獨開一篇文,介紹由蘇美島機場搭機回曼谷的分享。但想想將資訊集中,一次看完來去之間也是好事。

回程,同樣先辦理登機的票務作業。

 

通過護照查驗和行李入關後,會經過這區佔地還頗大,如同公園般的個別店面。

 

原來這是小型的購物中心,有賣咖啡或皮包服飾等,可是很多店都沒開。

  

進入候機區,綠化的植栽遍布四處。 有一些小店佔駐,但千萬別浪費錢了,因為由蘇美島回曼谷的候機區,同樣也有免費的小點心飲料招待。

 

看到這個招牌,就請大搖大擺拿吃喝吧,食物飲料雖不多,但也算有誠意了,畢竟免費啊。

 

找個地方坐,沉澱一下心情,總要面對現實再回到工作崗位,打起精神吧。

在機艙內回望這美麗的島嶼,許多的完滿和不完滿,就且待我下回道來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