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倪  

這篇應該是蘇美島遊記的最終回了。就以介紹Mai Samui Beach Resort & SPA的環境做個完美的ending吧!

上圖所看到的照片是從海景房往回看位於中間區域的接待大廳,這邊算是海景房的第一個游泳池。

若不是因為實際來到這,要不然看到上圖的景像,我不會連想到它的下層是泳池,我會以為上層才是。

如同上篇所言海景區的房間其實看到都是側海景,而且這還得是住3樓才看的到,若是住1樓,那麼一定要走到海邊才看的到海景,對這樣的海景定義,房價卻比山景房還貴,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住山景房就可以了的原因之一。

 

海景房以1樓的房型為最貴,因為可以看到1樓的房型除了從陽台出來就可直接進入泳池外,還有兩個馬克磚構成水中躺椅。

 

但為什麼我個人就算住海景房,也不想住在1樓的原因,就在於它的位置位於往海邊和餐廳及泳池的公共走道旁,我很不喜歡當我躺在我住的房型專屬泳池馬克磚躺椅時,或者坐在陽台,還得面臨來來往往於前方的房客有一眼沒一眼的過目,這樣一點隱私和自在感都沒有,不知道大家想法是否也和我一樣?

 

之前在(http://www.tripadvisor.com.tw/)的國際旅遊評價網,曾看到有網友在抱怨同樣是花1樓海景房的價格,實際入住卻沒有專屬的泳池馬克磚躺椅,

當時還不太了解,現在看到下圖所知道原來如此。若換成是我碰到,我一定會向酒店爭取該有的權利,對吧,這樣不算奧客吧,哈。

 

Villa房,有自己專屬的泳池,如下圖右邊的長方泳池就是該房型。但同樣少了隱私感,在開放的空間裡,大家都可看到。

(嘿哩,為什麼我那麼注重這點咧,因為我都習慣在陽台看書或聽音樂,很很不喜歡前面有人晃來走去,情緒會被干擾而無法放鬆啊)

在海景房區有一個位於正中間的餐廳,空間不算大,沒有空調,但還蠻通風的,在某天的下午來這用餐,還不至於感到悶熱。

它供應的餐點除了泰式餐外,還有pizza及義大利麵等,當然也有咖啡與茶及椰子汁,飲料價位落在90~200元之間,餐食平均在280元以上,還算可接受。

 

由餐廳往海邊看的景色,前方就是最靠近海邊的第二個泳池。

 

這個泳池是酒店裡最大的,也有氣泡spa椅 ,整個感覺真的還不錯,可惜我都沒有在這游過,想想或許是因為我還是喜歡我住的山景房區的悠閒和安靜吧。

雖然在入住期間,海景房區的房客也不多,但就是不知為何沒有特別想來這泡泡水。

 

   

回到我住的山景房區的環境吧。有個小圖書館,裡面除了有一些舊了些的DVD電影外,還有電腦可上網。(每個房間都有DVD播放機)

在小圖書館的對面則是小商店,但這商店只有賣一些沐浴和防曬用品。

 

兒童遊樂室和健身房及SPA中心都在山景房的區域。SPA中心我忘了拍,但外觀感覺還不錯。

看過上篇山景房型的內外介紹,應該就知道這是山景房區的泳池。

我真的很喜歡這區的安靜與小巧,泡在泳池裡,或躺在長椅上看書聽音樂,真的很放鬆。

那雞蛋花的香氣有著雅緻的淡香,在微風的吹拂下,飄散於空氣間。

 

那個在泳池內的草棚是個飲料吧台,但也許是淡季吧,都沒有人在裡面服務。

 

這次的蘇美島之旅,讓我真正放鬆了。

如之前我回網友的話:也許隨著年紀增長,出去遊玩已不再是排滿行程或者一定要出去才算玩,

悠閒的在泳池邊發懶,在躺椅上看書看海,回到房裡泡個澡,睡個不到二小時的午覺,再跳入泳池內泡水和游泳,對我而言就是渡假了

也許有人會說那這樣跟待在國內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還真的不一樣啊,心情不一樣,環境不一樣;空氣裡的味道也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