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就聽過以酸白菜火鍋聞名的台北市長白小館的名聲,但因為不是很愛這口味,所以也就聽聽而已。直到朋友約在這吃中飯,才一探究竟。o

座落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與延吉街交口後方的黃金地段(西雅圖咖啡側邊斜對面),而它的地址卻是光復南路,不管位居哪條路,都屬台北市的高貴地段啊。

長白小館的外觀店面非常樸實念舊,傳統的招牌看的出歷史感,它的好口碑如同它的酸白菜火鍋一樣持續發酵,在這條街閃耀。

店內裝潢陳設和外觀表裡一致,再加上服務人員都是阿姨級,我和朋友們都覺得很有親切感。 

我們中午12:00到,而12:30後,所有座位全滿!

 

自行搭配的調味醬料區。無辣不歡的我,沒有在此區找到生辣椒,只有看到現成的辣椒醬,直到跟服務人員要了一小碟生辣椒,才滿足我想要的新鮮香辣啊。

酸白菜火鍋價格依人數而有不同的訂價,可自由選擇,並沒有強制限定。我們3人選了2人火鍋套餐,套餐都有固定的搭配內容,如下圖所示。

 

我們並沒有再單點火鍋的其它食材內容,而是點了開胃小菜和麵餅類。

  

 2人份的酸白菜火鍋上桌囉,店家已先將一盤肉置於鍋內。酸白菜的香氣天然,等它煮沸即可享用。店家會隨時注意湯量是否不足,而免費加湯。

 

先喝一口湯,沒有過酸的嗆味,非常好入口。對我而言,湯頭走清淡路線,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口味, 感覺是天然原味,而且那酸白菜的脆度口感也不錯。

肉片的厚薄度適中,油花分佈剛好,在沾了辣椒醬油的調味後,更是讓我食慾大開。

 

開胃小菜來囉,干絲和豬肉凍。這兩道我都推薦,尤其豬肉凍的軟骨有著嚼勁,更是讓人意猶未盡。

 

 

外觀飽滿的蒸餃在視覺上就是讓人快樂,內餡紮實還帶著冬粉,雖沒有一咬下去,湯汁就流出的口感,但仍不減大家對這道的喜歡。

 

 

韮菜盒子一樣有著豐厚的視覺感受,實際吃了後,表皮的酥脆和韮菜細切後的口感及香氣,同樣受到大家歡迎。

 

而蔥油餅我就不愛了,因為過多的胡椒粉搶走了蔥油餅的味道,吃了一口就謝謝再聯絡。

 

 

這樣吃下來,花了1460元左右(印象中)。

整體而言,長白小館並沒有讓我們失望,而且那酸白菜火鍋的湯頭的確有別一般酸到令人皺眉或酸味濃郁到很不天然的感覺,我想這就是它仍夠鼎立至今的原因之一吧。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
02 2751 3525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