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已經約莫有十年沒有來到這。若不是此次的小旅行選擇了阿里山,我想應該不太有機會在嘉義市住宿。

原本預計要住阿里山森林國家公園旁的旅店,但上網看了好多家,心裡一直沒有發出 YA!就這一家的心聲,後來找到一家名為阿里山賓館的旅店,一晚的房價居然要台幣7000元左右,那已經不是發出YA一聲,而是哇咧......!

最後轉念一想,乾脆住市區,晚上順道去文化路夜市逛逛。

一開始就鎖定了嘉義商旅,因為之前曾看過網友評價都蠻不錯的,再加上使用美國運通卡不分平假日只要2500元大洋,還包二客早餐的合理價位,便訂了二間房,開始2天1夜的小旅行。上圖為嘉義商旅的外觀,以整片鑄鐵的雕花裝飾獨棟的大樓外牆,頗具特色,同時也遮擋由房間內看到下方正在興建的交通工程。

嘉義商旅的生活機能相當便利,對面就是一家7-11。此外,走路約十分鐘就到新光三越和遠東百貨,但如果要去文化路夜市,則需30分鐘至45分鐘的腳程。

大門入口處的創意擺設,有著俏皮趣味感。

 

 

寬敞明亮的大廳接待處,具質感的沙發和空間配色及擺飾,還有不少的創意擺件,都讓我對這家旅店的第一印象再度加分。

 

  

電梯入口處的假面笑臉人,讓我想到之前在曼谷住的Lit Hotel 的假漁夫,搞不好是兄弟啊。

 

房門圍繞著採光明亮的天井中庭,壁面和房門的顏色散發沉穩寧靜的力量。

 

  

我們住的兩間房型都是豪華雙人房,坪數頗大。全館免費無線上網,帳號和密碼在Check in時會提供給房客。房內也有保險箱和睡袍。

床墊軟硬適中,讓我擁有一夜好眠。

 

 

以玻璃為浴室的隔間牆,更增加了空間的通透性。玻璃牆上有窗簾可完全拉上,避免春光外洩。我覺得這才是聰明體貼的做法,因為台灣最近出現很多浴廁和床鋪完全無任何隔間的開放式格局,在廁所的一舉一動完全看的清清楚楚,說的好聽是可增加情侶或夫妻的親蜜關係,但我的朋友們在住過這樣的房型後,下次都不會再考慮了,因為他們說,當你在便便時,那味道真的超級不舒服,而且再美再帥的人,上完也要擦屁屁吧,動作很不雅觀啊。

據他們經驗談,有些畫面還是不要入鏡的好。我的一位友人說,當他在和女友接吻時,腦海裡頓時浮現對方擦屁屁的動作,浪漫都變漫了

 

這浴缸大大加分啊,我愛邊泡澡邊聽音樂,人生一大樂事!

 

乾溼分離的淋浴空間。浴廁空間的規劃和寬敞,大大勝出許多五星級飯店。

 

 再來看另一個同屬豪華雙人房的房型吧。

  

這個房間位於角間,感覺空間更大。電視可360度旋轉對床頭或沙發座。

 

同樣以玻璃隔間及有活動式窗簾遮蔽的浴廁牆面。

第二天的早餐在地下B1樓層,一長排的自助取餐枱。

 

菜色樣式屬基本盤,清粥小菜與土司,當然也有咖啡和茶。還有被誤以為是涼拌乾絲的義大利麵。(真是眼花了啊啊啊)

   

 

每個房間也會有一張嘉義市的美食和景區導覽地圖,非常實用。櫃台也有提供。 

 

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嘉義,嘉義商旅一定是我首要選擇。這樣的住宿品質和房價,的確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受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