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米堤大飯店, 十年前就想住了,但一直沒成行。今年入住後,我發現五星級的米堤大飯店表現最好的不是房間,也不是設備,而是在飯店工作的服務人員。此次我所遇到的每個服務人員,有著親切的笑臉,努力為客人解決問題,對於所要求的協助,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彌補了我對米堤的房間所產生的期待值落差感。

米堤大飯店的地理位置,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大門口的後側方,從飯店大門出口往右轉,再直行上坡,走路約需15分鐘可達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入口處。

 

 門口兩座石獅子,原本位於左右兩側各自一端,後來因為921大地震,米堤嚴重毀損,而這兩隻石獅未受任何損害,唯一變動的是因地震關係,而將他們震在一塊。於是米堤在重新整修後,便讓這兩隻石獅子相守一塊,不再各佔左右二邊。

米堤的大廳有著寬闊的空間,藝術品的擺設與燈飾光影及法式座椅的相相配置,讓整個氣場華麗雍容而不俗艷。

 

 

  

 

辦好入住手續後,懷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所訂的經典雙人房型。電梯於抵達所住樓層的開門即景,寬闊仍是第一感覺。

 

 

打開房門後,難掩心中的失落。房內的裝潢與傢飾擺設看不出有五星級的氛圍和質感,非常普通的內部,和大廳所展現的雍容大氣實在搭不起來,而這一晚的牌價是11,000元,特惠價還要5200元的最便宜房型-經典雙人房(含兩早餐)

(我是用信用卡的活動專案價-3960元),還好不是花原價,否則我失望感會很大啊。

 

 

 

空間狹小且沒有乾溼分離的浴室,因為這浴廁的緣故,所以換了另一間房。(後續會提到)

 

 

 

房間液晶電視的尺寸很小,大概不到25吋,實在很難讓人與它的高房價聯想在一塊。(一切都因房價而起的殘念)

 

壁面上清楚可見這樣的電線孔露出,很不雅觀。

 

窗外的小陽台。美麗的風光是這房間唯一讓人感受愉悅的景緻。

  

可惜這小陽台比鄰隔壁房型的大陽台,而且是近距離到可以跨過去。若別的住客也在陽台上賞景,那麼相視不相識的尷尬場面,更別說有任何隱私了。

 

由小陽台往下望去的游泳池。

 

這房間往外看的風景是美的,是讓人愉快的視覺嚮宴,遠比房內來的讓人高興。

我拿起室內電話播打給櫃台,禮貌的詢問為什麼我在官網所看的同樣房型,它的浴廁是乾溼分離?而我現在的房型卻沒有。

服務人員態度非常良好的表示,由於我的房型有個小陽台,所以在空間規劃上便沒有乾溼分離,如果我希望乾溼分離,那麼請我稍等,他們馬上查詢該房型的房間是否還有空房。

不到五分鐘時間,服務人員便來電請我在房內稍等,會有專人帶我至我要的房型。由於之前我有告訴他們,我對聲音很敏感,所以希望能安排較不會被吵到的樓層,服務人員還特別幫我安排了沒有旅客住在我左右兩旁的客房。這點相當貼心。

 

 

 到了我想要的乾溼分離房型後,開門所看到的房內景像。雖然房間大小差不多,可是感覺就是不同,這間的感覺一進來就很讓我放鬆。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有同樣感覺。

  

電視真的太小台了啦。

 

乾溼分離的浴室空間,果然比之前要大多了。 

 

米堤浴廁的冷熱水龍頭是以法文來標示,所以字母C開頭的是熱水,而不是一般以C代表冷水。

 

上個房間所配的是煮水器,而這間是電熱水瓶,但房價和房型卻都是相同的經典雙人房型,實在讓我有些不解,因為在這方面不是應該要統一規格嗎?

而房間原本只有兩個枕頭,我習慣再要一個,打電話給櫃台人員,不一會時間,馬上送達,並且是略為彎腰的雙手奉上,親切禮貌和微笑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

 

 

望著房內窗外的景色,窗景美麗如畫,讓這房間變美了,彌補了我對它房內的遺憾想法。(203號房)

我想米堤大飯店的美,其中所佔最多的應該就是人的服務態度和窗外美景吧。

 

 

 

   

下一篇再來介紹它的公共設施和早餐。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