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溪頭森林遊樂區,有一半是為了建在高聳林木中的空中綠色走廊。原本預期要花很多時間由大門入口悠哉步行而上,但因為剛好碰到下雨,再加上又看到大學樓站寫著電動接駁車這四個字,一時間讓犯懶的我興起了搭乘的意願,一個人25元車資從這搭接駁車直達大學池,由大學池往回走就是空中走廊了。

大學池,記憶中是溪頭森林遊樂園的廣告景觀之一,再次走入這裡,四周喧嘩的遊客,讓我在這景點只拍了二張照便離去了。

從大學池這個竹滕編織的可愛小羊往上走,再左轉便是通往空中走廊的方向。原以為只要半小時就可到達,結果居然走了1個小時半左右,讓很少運動的我氣喘噓噓,全身汗如雨下。在不斷往上坡行走的同時,搭配著腳步和呼吸的韻律調息,想像每次呼吸吐氣都把是把心中累積的廢氣吐出,這才體會到所謂深呼吸的快感。

抬頭往上看到架在半空中的空中走廊,就知道快到了,但還是需要爬上一段階梯才能到達。

到了空中綠色走廊的入口處,原本想等人少時再進去,但發現那人潮是沒有斷過的,便放棄這念頭,和一群遊客魚貫進入。

 

為了拍這走廊上空無一人的照片,我等了近十分鐘,以極快的速度趕快拍下,要不然一會又有遊客了。

 

 

由空中走廊往下看,這高度還真是頗高,不禁佩服當初建造這走廊的付出者,一定花了很多心力,才能有現今的美景。

 

離開了空中走廊,往來路折返回頭。又看到了黃色小鴨。

 

印象中,黃色小鴨的身後是音樂城堡,但因為雨又開始變大了,所以便打消了一探究竟的念頭,用遠拍替代參觀吧。

 

 

 雨愈下愈大,山林裡開始起了一片霧濛。 

 

不一會時間,雨又停了,從原本的濛霧,突然變成前方來路一片明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浮上心頭。

 

 

 

才剛覺得柳暗花明,但不到半小時,烏雲又四起,山頭裡一幅大雨欲來的景像。

這二天在溪頭的天氣真的不好,時而大雨,一下就是整個下午,而陽光總是只有在早上十點前露出,十點後又被烏雲遮住了。 

 

  
此次的溪頭行,也算是懷舊之旅吧,懷念小時候郊遊來此的快樂回憶,不知怎麼了,突然有些悲傷,哼起了孫燕姿所唱唱的天黑黑,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