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有打算來這家,要不是因為原先聚餐的場地在晚上有樂團演唱,而我們這些朋友愈老愈怕吵的歡顛個性,最後才在附近看到這家皇城老媽。剛看店名會以為是泰式料理(人家招牌明明寫四川料理。唉,老人家的我,只看到大字,沒看到小字啊啊啊),推開下圖看似厚重的大宅門後,才發現原來是家中式的四川料理。

這門蠻氣派的,有大戶人家的FU啊。

 

進到店內發現空間其實不大,大概只有8桌左右。人聲鼎沸的熱鬧氣氛,可見應該是一家熱門小館。

 

我們入座不到十分鐘,旁邊的空位一下子全滿。空氣中飄散著川式料理的香氣,不會到嗆人,還好也沒有感受到油煙的薰味。

 

翻開菜單,價格不算貴喔,有特色的美食大部份都屬是川式獨有的辣味料理。

 

 

 

 

這道乾扁四季豆,炒的微焦的四季豆,仍保有水份,簡單的口感有時更顯食材真實的好味道。

 

蒼蠅頭的辣度沒有想像中多,但也是一道下飯的好料理。

 

大家的最愛水煮魚片!太好吃了,魚肉肉質的鮮嫩合融在辣度十足的湯汁,每吃一口就辣的過癮。

這道菜和我在中國廣洲的九毛九餐館吃的酸菜魚有些類似。但皇家老媽的口味更適合我要的美味辣度啊。

 

宮保皮蛋的味道也不錯,吃的出皮蛋的原味,不會讓辣味喧賓奪主。辣椒看似鋪天蓋地遮住了皮蛋,但其實不然。

 

東坡肉的肉質軟嫩,看似油膩但入口後馬上化去的軟綿,也是讓大家滿意的菜色。

  

原本還有再加點二道菜,但等了近十五分鐘還沒上桌,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皇城老媽只有一位廚師,在滿坐的情況下,廚師已經忙到暈頭轉向,所以加點部份只能延後。後來我們便取消了。

皇城老媽感覺上是家庭式的經營,服務人員很像是家中小孩來幫忙,稚氣的臉龐,態度親切,只不過人一多,難免也會出現招呼不及的狀況。

 

整體而言,這是一家我們會再訪的小館,它的位置就在新華視大樓斜對面,捷運板南線搭到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直行不久,就可看到左手邊的皇城老媽,

即使開車來,周遭停車也蠻方便。提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