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8.JPG  

上個禮拜又到中國的湖南長沙市出差去了,原本在內地可以上Line的通訊軟體,結果被封鎖了,變成只能用wechat聯絡,實在很不方便。在內地出差七天,湖南菜的辣勁十足非常對我的胃,胃一開,變成一餐吃上兩碗飯再加上一顆饅頭,吃到同事都勸我不要再吃了,哈哈。

星期六回到台灣,睡到星期日的中午,就被老媽拉出去買板橋知名的魷魚羹,這家位於板橋北門街黃石市場內的小店,以料多新鮮的魷魚羹而知名。

一包包已裝好入袋的魷魚羹,可見它的熱銷程度已到手忙腳亂,所以乾脆先打包好較快。

 

但老媽可不理會那些已打包好的魷魚羹,而是直接跟老闆說要大鍋裡舀出的。

 

這家魷魚羹店面不大,但客人絡繹不絕。

 

買好了外帶的魷魚羹,又被帶去同樣在黃石市場的另一家肉羹店。這家在招牌上特別註明袓傳三代的老店,生意同樣火熱。 

 

一字排開的菜單價格合理,以肉羹和油飯而聞名,以現今物價而言並不算貴,老闆的服務態度很好。

來肉羮店買肉羮湯是天經地義,但我偏又買了花枝羹,才和老媽心滿意足的打包回家。

 

回到家先拆開魷魚羹,料多實在。

 

這魷魚太厚實了,肉質彈韌度也佳,但我吃一口就轉戰花枝羹了,原因在於這湯頭是帶微甜的,而這是我的死穴,我真的無法接受湯頭是帶甜味,而魷魚也因沾上了湯頭連帶有了甜味,實在可惜了這一碗只要40元的美味。

  

轉戰另一道美食-花枝羹,原本裝在紙碗裡還看不出份量,後來數數花枝羹的量數,居然有六個。

 

花枝肉質的彈鮮沒有讓人失望,再加上辣椒後,更加喜愛這味道了。

 

花枝羹吃完吃肉羹湯,出乎我意料的是這湯頭完全有別於花枝羹的羹類湯頭味,而是有蔥頭味的口感,清淡的湯頭反而很搭肉羹軟嫩的味道。

 

把肉羹撈出來數數,也有六個之多,實在很推薦的銅板美食啊。

 

這兩家店相隔不遠,皆位在板橋的黃石市場,也都在宮口街。

若開車來可停到天橋旁的公有停車場,一小時只要20元。

 

從停車場方向的天橋上,望向對面的宮口街,看見天橋下方黃色區塊的巷內直走就是魷魚羹,而黃色區塊往右邊直走,就可看到位於左側的邱家赤肉羹和油飯店面。

吃完美食後,前往附近位於府中路上的板橋相當知名靈驗,拜媽袓娘娘的慈惠宮拜拜,求平安順心囉^^".

 

 

店家資訊:(板橋黃石市場內,府中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府中路方向直行)

生炒魷魚及魷魚羹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

電話: 02-2960-3503

 

邱家油飯赤肉羹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38號

電話: 02-2960-5635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