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被困在電梯長達半小時之久,但在昨天卻讓我遇見了,我成了以往新聞媒體時有報導被困在電梯等待救援的民眾。

那天,和朋友一起去萬華龍山寺拜佛請安,把車子停在龍山寺對面的地下公有停車場,便往龍山寺前進,拜完了佛,心安許多,順便在附近的兩喜號吃碗魷魚羹,便前往取車。

在停車場1樓等待電梯由B4樓層上來時,我和朋友其實都有種感覺,就是想直接走樓梯下去(事後才知道雙方都有這想法),不太想搭電梯。

但是這念頭只是一閃而過,而我們皆不以為意。

 

電梯抵達1樓時,和我們一起要搭這班電梯的大概有十人左右吧,魚貫進入後,大家分別按著個別要前去的樓層。當電梯門一關,準備往下時,大概不到十秒的時間,電梯門突然開了,門一開居然在1樓,根本沒有往下走。那時候的我們還不知道,這或許是老天爺給我們的警訊,要我們不要搭這班電梯了。

此時電梯裡的一位民眾,再度按下關門鍵,電梯門這才關起,準備下降。是,根本沒有下降,因為我們完全沒有感受到有任何往下的感覺,這情況持續大概十秒左右,即使按開門鍵都沒有作用,大家四目相望,每個人眼裡都是問號,一時間大家都忘了要按電梯內的通話器,還有些天然呆的覺得這電梯難到故障了?!!

我按捺不住便按了像警鈴一樣的按鍵,此時有人在另一頭透過通話器詢問我們有什麼事嗎?

我說電梯壞了,停在1樓都不動。對方說了句,好的,請稍等,我們現在查看,便斷了通話。

包含我及朋友,總共有十位民眾就在這悶熱的電梯裡等著。裡面的空間悶熱至極,我汗如雨下。還好上面還有風扇在運轉,即使感覺是熱風。

此時,電梯傳來機械式的播放聲音:電梯故障了,請不要擔心,還是請稍安勿燥,我忘了,反正它就一直播放。

過了十分鐘,沒有任何外圍的人再透過對講機和我們說話,告訴我們現在狀況,但大家都還算冷靜。

突然間風扇停止運轉了,原本梯內的樓層指示燈也熄了,我們聽到外面有人喊叫和敲東西的聲音。

緊接著感受到電梯似乎開始有些搖搖欲墜,從1樓開始往下然後再往上再往下,忽然間電梯整個停住了,感覺是我們被卡在某個樓層之間,此時大家開始有些驚慌。

我下意識看了我的手機,居然有訊號,而且還有四格,正想直接打給119,尋找其它解救人員,電梯內的某位民眾已經撥通並告訴119電梯內的人數和地址。(也就在這個時我拍了這幾張照片)

此時大家在裡面已經超過25分鐘了!這25分鐘,沒有任何停車場的工作人員透過對講機告訴我們目前狀況,完全沒有任何消息,沒有任何關心,至少是否也該透過對講機講幾句安撫大家的話呢?而不是讓我們在裡面完全不清楚狀況,還要擔心電梯是否會發生其它急墜等危險!

我整個人感到極度悶熱,看看四週其它人也是一樣汗流浹背,我們被悶在這電梯裡頭,徹頭徹尾悶住了。

心理此時突然靈光一現,心想求人不如求佛吧,我默念佛號,我觀想龍山寺裡的觀音菩薩,口中喃喃念著佛母準提神咒,手裡握著我的四面佛頸鍊,我祈求趕快結束這場鬧劇,讓大家平安離開。

正所謂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門開了,終於開了,在B1樓層打開了電梯門,我看到119的兩位消防人員在門口,問大家還好嗎,同時也在清點人數,真是太謝謝他們兩位了,感恩他們和其它我們不知道的幫忙者。也更謝謝佛菩薩,我相信您一定也在照護我們,幫助我們!

重獲自由的感覺真好!離開電梯後,我回頭拍了一張照,記念今天發生的驚魂。

我想我一定會再去龍山寺拜佛請安,但我很確定應該很長時間不會再搭這公有地下停車場的電梯了南無阿彌陀彿!!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