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跑到外地出差,才剛回來,便想著先來更新文章,再去格友家留言走走囉。原本想再把瑞士所行整理分享,但10月中旬和家人來到這家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比較靠近小巨蛋(未超過)的台式菜色的餐廳,想說先以此台式美食為分享主題,瑞士分享文於下篇再繼續囉。

很難想像在敦化南路一段主要幹道上有這樣一家古色古香的台式外觀的裝潢建物。

 

紅磚瓦建構的外牆,門口廊柱上有著早期台灣電影的海報,餐廳門口擺放著彈珠台的玩具,懷舊味十足。

 

 

進入餐廳後,發現內部空間並不算大,多半都是大圓桌,二人桌或四人桌很少。用餐期間有看到三位食客坐在可容納十人的圓桌用餐,想必應該是沒有限制大桌人數要滿幾人才能入桌用餐吧。

 

餐廳空間的天花板掛滿了青天滿日紅的國旗,另一側一整排的大同寶寶,架勢十足列隊歡迎。

 

 

翻開菜單,台式各樣菜色列於其上,價位中上,並不算太貴。 

  

先來兩盤各為50元的小菜,其中這醬蛤仔實在深得我心啊,我從小就愛吃,但因為有次在別家餐廳吃到不新鮮的蛤仔,搞的我身體極為不爽,硬吐出一堆,所以便很少吃了。這次看到,終究忍不住了,這蛤仔新鮮啊,再加上醬蒜調味,美味開胃!

 

皮蛋地瓜葉200元,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新鮮的口感讓我味蕾大開,地瓜葉嫩,皮蛋滑溜,再加上湯汁拌飯,果然美味。感覺應該是一道比較簡單的料理,回家或許可以試做看看。

 

紹興醉雞220元,這醉雞口感還不錯,紹興酒有入味至雞肉,但我比較喜歡上海鄉村的醉雞,差別應該在上海鄉村的醉雞酒肉肉質更入味軟嫩。

 

這是聽大家說來這必點的招牌-芋頭米粉湯(小)485元。湯是可以免費續加,而這米粉吸滿湯汁後,不會軟爛,依舊保有彈Q的質地,雖說我不愛吃芋頭,但這湯頭我可是超級喜歡,喝了好幾碗,回家後也不會感到口渴,對味精一向敏感的我,更認為它的湯頭甘味應該是熬煮而來。

 

 

紅槽魚條240元,這道我不是很愛,或許是因為不太喜歡帶些微甜味的口感吧。

 

杏鮑肥腸280元,不會有油膩感的味覺,讓我錯看它了。肥腸嫩度夠,炒的火侯沒有因過久或過大而讓肥腸乾扁。唯一可惜的是杏鮑比肥腸多啊。

 

蚵仔酥240元,新鮮蚵仔裹粉後油炸的鮮味口感,這道菜值得點啊。

 

胡椒蝦,這胡椒果然灑的滿滿滿,蝦身全都是胡椒粉。入口後,胡椒粉的嗆辣把蝦子的肉質給覆天蓋地的搶走了,吃不出肉質鮮味,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料理方式是否正常?

 

另一道紅燒豬腳,忘了價位,但軟皮嫩肉的紅燒味道還不錯,可惜豬腳有些小,感覺啃骨頭比吃肉多啊。

 

磚窯古早味的服務人員的年紀以阿姨級的居多,態度非常親切,笑容和禮貌是我對這家店加分的原因之一,提供大家參考囉。 

店家資訊:磚窯古早味

敦南店 | 電話:02-2578-9955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7之1號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