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提到前往少女峰觀景台後,原本以為啊!就只有這樣啊,不太盡性的感覺。後來同事再帶我們去另一個冰塊鑿出的洞穴,並實際走到外頭冰天雪地感受凍齡之旅,這才遊興大發的直呼過癮啊。

下圖就是冰塊鑿出的洞穴,腳踩的地方非常滑,所以要很小心行走,要不然隨時都有可能變成保齡球一滑到底啊。

 

 

在這個洞穴中有很多冰雕,造型還蠻可愛的,尤其是迪士尼卡通片-冰原歷險記的那隻憨笨到讓人發笑的松鼠也在其中,看到他,忍不住想笑。

 

 

 

 

出了洞穴後,便往外頭走,那冰天雪地的實景讓從未親身體驗雪地的我,成了個大開眼界的土包子。

   

   

 

這才發現原來堆雪球砸人是會痛的,雪球握在掌心中是紮實的寒凍冷硬,和我原以為的軟綿有很大的差異。

 

在這要提醒大家,走在雪地或觀雪景一定要帶墨鏡啊,否則就會像我一樣被太陽反射在雪地上的刺眼光線,讓眼睛幾乎成了瞇瞇眼,很不舒服。所以墨鏡不是只有在大太陽底下才要帶,在冰天雪地也要啊。

 

行走在雪地間的感覺,原以為每走一步便會深陷,但也許當時雪地已厚實的鋪滿整個山區,所以並沒有發生舉足維艱的狀況,而外頭的溫度也沒有如少女峰觀景台的冷,反而因為太陽直射,走一段路還覺得有些熱。

 

 

 

 

第一次坐著划雪撬板, 看似不高的頂端,實際滑下還是緊張到不行,因為它的方向控制是要靠前方拉繩拉力來左右,手的控制力道不對,隨時都有可能偏離跑道或撞雪堆,甚至翻車,而唯一的剎車是靠雙腳。我連續玩了三次,哈。

 

很體貼的是在滑到下方後,上來時設有電梯供玩雪撬板者不用踏著雪地,拖著滑板向上辛苦前行。

 

冰天雪地的深呼吸,竟然不覺冰冷。看著四周被白雪覆蓋的山頭,在2014年的9月,完成了我人生想看雪景玩雪的願望。

十分謝謝老天爺,心裡十足感恩的謝天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