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台灣準備要前往瑞士出差的行李時,我足足帶了十包泡麵,六碗大的(滿漢大餐)四碗小的(來一客)。因為以瑞士這樣高的物價,連麥當勞賣的一個普通漢堡也要近台幣300元左右,更別說在餐廳用餐了!所以我已打算每天晚餐以最便宜的一條雜糧麵包(約台幣190元,大小如同法國麵包,切三等份,一天一份)來佐泡麵的湯汁混著吃。(我對公司太貼心了,哈)

儘管公司的出差餐費並不會那樣拮据,可是我仍抱持省點花的想法。如此精心準備的節食節費,在瑞士出差期間,我...我...我居然只吃了一碗泡麵,除此外幾乎每天晚上都算在吃大餐,而且完全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全都是瑞士廠商請客,這真是太感恩了啊。像首圖的烤春雞,這樣一隻就要台幣1800元,要不是瑞士廠商請客,我怎可能下得了手啊!

 

瑞士有很多具有特色的餐廳,普遍價格都貴的要命,當然也有很多小餐館,那價格是不會貴的要命,而是貴到嚇人,我記得我有點過一碗湯,份量就是一盤普通盤子的還是蠻普通的磨菇湯,居然折合台幣450元,這蘑菇是有貼金箔嗎?

 

我就以連續幾天在瑞士的用餐心得跟大家分享吧!

通常餐廳所提供的麵包是餐費裡最便宜的,有些餐廳只會算一次錢,吃完了都可以向服務生要求免費再續,而下圖的麵包就是我原本打算以泡麵共同混著吃的小麥或雜糧麵包。

這種麵包在瑞士的超市常常看到,價格也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所以若要省錢,可到超市買喔。

 

在台灣我們吃西餐時,通常都是一個set的價格,包含了前菜+沙拉+湯+主食+飲品或蛋糕。

但在瑞士,絕大多數高達90%以上的餐廳都是分開計價,各自拆帳各自計算,所以一餐下來的金額真的很驚人。像下圖的煙燻肉片水果沙拉,一盤要價台幣420元

 

這碗波菜奶油湯要台幣350元。

 

烤春雞1800元。味道很好,皮薄脆且肉質彈嫩不柴。只不過我在台灣連花一餐1200元都要考慮半天了,更何況才一隻雞就要1800元咧,不過廠商請客,如果我再客氣下去,就真的太沒禮貌了,哈。

 

這道烤魚台幣980元。我懷念台灣120元的鯛魚或鯖魚的便當啊。

 

在瑞士的最後一天,實在很不好意思再讓廠商請客,所以我們就跟廠商說只要送我們回旅館,其它我們自行解決餐食。

也因為如此,更讓我們體會到瑞士高物價的生活壓力,像下圖這樣的小店面,內部只有6個高腳椅,隨便一餐也要超過台幣150元。

 

 

這樣一碗中式酸辣湯,這樣的大小,一碗台幣190元,味道只有酸而不辣。我可沒打錯字或放錯圖喔,它真很小碗到沒這個價值啊。

  

這盤肉絲炒麵,要價台幣280元。

 

雖然瑞士的高消費也源自於它的高所得,但是整體而言,賺的多但花費也高。

很慶幸此次晚餐的全部餐費,除了最後一晚外,其它都由客戶買單,我們唯一能報答的也就是提高產品在台灣的銷售量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