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麵線,特別是大腸蚵仔麵線。之前常去板橋油庫口或者陳記麵線,但他們的價格和一碗的碗量相比,總覺得還是有些小小貴。這次來到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巷內,一家名為黃金麵線的小店,不僅驚艷它的美味,也更歡喜它的價格和份量成正比的高CP值。

走進民權東路三段160巷的巷內,有很多小吃店和餐廳,似乎和這邊的上班族和住宅區密集有關。右手邊圍起的施工區域是個小公園, 這個區域我個人覺得和永康街有些類似,只不過永康街更多了些具特色的小店或咖啡小館。

  

黃金麵線就在這巷子,旁邊是全家便利商店。

原本以為只有正面的店面空間才有位子坐,後來發現在側邊小巷也有位子,而且側邊也有店面可供入座就食,可見生意興旺。

 

 

在下午1點30分左右的時間來到這用餐,食客來來往往。店面壁上貼著檢合格的食材用料證明。黃金手工麵線標榜無添加味精的製程,讓麵線保有原味。

 

這樣一碗麵線和大腸蚵仔十足的份量,只要60元!這價格真的相當划算,重點還在美味兼具。

 

光是大腸的份量,我有算過一碗大的就有12個以上,而且嚼勁軟嫩而非軟爛。我很怕大腸軟爛,那會讓我無法接受。它的麵線口感是有彈度的,不屬於軟綿到入口化去的滋味,所以麵線吃起來有別以往的口味,可感受到麵線還需在口中稍為嚼幾下的彈度。

 

一定要加辣椒,這辣椒加入後的味道實在更具有畫龍點睛之效,美食加味升級!這一碗60元的份量和美味,實在讓我感到太值得了。

除了大腸蚵仔麵線外,它也有賣小籠包。一籠8顆60元。

 

小籠包口感屬於皮不薄但肉餡紮實。說實話,這味道不若麵線讓我歡喜,就是一般吧。

 

這家黃金麵線很推薦大家前來嚐嚐,地點不算難找,若要有個稍微具體方向,那就是在民權東路三段路上的麥當勞後方吧。

後來再看一下名片,發現店名以黃金麵線為名稱,心想這店名該不會是叫黃金,而麵線是歸類吧,否則黃金麵線不太像店名啊,哈。

  

店家資訊:

黃金麵線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5號

電話:0939 086 155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