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久聞阿堂鹹粥的知名度,但因為店家遠在台南,所以便沒有專程為此前往的衝動。這次來到台南,想當然爾便順到來阿堂吃粥啦。載我們前來此的計程車司機說,阿堂鹹粥很有名啊,雖然從清晨5點營業到中午,但常常不到中午就賣完了。更加深我要吃粥的渴望。

我蠻喜歡阿堂鹹粥的招牌字體,有著率性的瀟灑豪邁。

 

店面空間不算小,在非用餐時間也有蠻多食客。

 

 

 

一碗價格其實不算便宜喲,平均落在要100到140元間!但想想,或許這樣的食材和用料的確需要落在這樣的價格區帶裡,才是合乎成本的利潤結構。

 

我點了虱目鹹粥,滿心期待。送上桌時,忍不住哇一聲,一大塊的虱目魚橫擺在碗上!吃了一口魚肉,再喝一口粥,嘿嘿嘿....

虱目魚的肉質鮮味軟嫩,且已經去刺,的確美味。但我對它的粥確有些小失落,因為它的飯粒像是我在家中用湯汁泡飯的口感,少了綿細的滋味。

但這完全是我個人的喜好,畢竟我習慣吃熬煮到軟爛的粥啊。

  

粥的湯頭味道不錯,聽說是使用豬大骨、魚骨、小魚及老母雞一起熬煮而成,而且讓人歡喜的是粥內的其它食材並沒有因為給了一整片虱目魚而減量,同樣有著視覺的滿足感。

再配上油條入粥,原本酥脆的油條吸飽了湯汁,隨即吸入嘴裡,軟爛夠味啊!

 

友人加點了一份魚腸,說是魚腸,其實包含了魚的內臟等。我雖然超愛豬大腸,但卻對魚腸不敢嚐試,同樣是腸卻不敢嚐,也不能說是人生無腸啊。(很冷,我知道啦)

但友人吃了可是讚不絕口喲。

 

這碗虱目魚粥,光靠視覺就有一種豐盛的幸福感啊! 

  

店家資訊:

阿堂鹹粥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電話:06 213 2572

營業時間:清晨5:00中午12:0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