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老鄧担担麵,應該是有很多分店遍布在台北市吧,而這次吃的這家位在延吉街。古式的外觀和內部裝潢都有著簡單的古意。

會來這家完全是誤打誤撞,原本想吃火鍋,但全都客滿,又不想吃合菜,最後選擇了這家小店。後來才知道我以為的小店,其實蠻多人介紹過,不乏知名的媒體工作者。

 

店內簡簡單單,沒有視覺繁雜的設計負擔,乾淨的地面倒是我對店內陳設的第一印象。

 

我有仔細注意它的椅子的椅腳,和以往常看到的圓柱或方柱椅腳的頂地型態不同,而是像蝸牛殼一樣的迴圈狀,頗為特別的設計巧思。

 

看了看菜單價格,中上價位。原本想點麻油雞湯,後來不知為何改變心意,反而點了青菜蘿蔔湯,事後想想,應該和價格有關吧。

 

茶水採自助式免費提供,茶味忘了何味,但感覺仍存留不錯的記憶點。

 

既然招牌就是老鄧担担麵,那就來一碗吧。花生粉和芝麻醬等配料堆疊出的口感,在吃入後,實際心得的味道是有些太黏稠而黏膩,好像吃一口後,把嘴巴閉上,雙唇就會被黏起來的感覺。不會不好吃,但個人感受就是調醬過多了,反而油了這碗麵。

 

我最愛的紅油抄手!表現好極了。抄手皮薄肉嫩,再加上調配合宜的辛香辣味,讓我一吃,心頭也跟著拍手叫好。

 

青菜蘿蔔湯,湯頭還不錯,這樣的份量和價格如果可以再低於50元,那會更好啊。

 

又點了雞腿飯,可說是千錯萬錯點錯菜的不完美結果。因為全部敗在主角-雞腿,儘管配菜和味道還不錯,但主角才是重點啊。

 

主角-雞腿先生現身了!這雞腿才剛端上桌,我就皺眉了。一看就知道炸的太乾了,而且這色澤會讓我擔心這炸油是否炸過太多次了?雞腿一咬下去,果然又柴又乾,主角很重要啊~啊~啊!

 

總而言之,紅油抄手最對味!

  

老鄧担担麵 店家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17號
電話:02 2779 012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