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泰國喀比之行的旅遊分享還未結束,就先插入這個美食記錄吧。每個月都會前往台北市民權東路的行天宮向關公爺爺請安。這次因為尋找停車位之故,所以繞到小巷內,也意外發現這家小店-東仔甜不辣大腸麵線。

 

店面不大,可以說是很小,大概只能容納8個人就滿了吧。原本只為填飽肚子,但這家店卻會讓我往後還想再返。

店家的牆壁上有著一些藝人的簽名,像是鄭進一;龍千玉等人。看到他們的簽名後,開始期待美食上桌的口感。 

 

我點的是大碗的大腸麵線,份量頗大。

 

它的麵線不是熬煮很久後的軟爛,而是有點像雞絲麵,麵線口感紮實。

湯頭也非一般麵線和湯糊在一塊的稠湯感,簡單來說像是額外加了帶有淡淡蒜味的湯頭,麵線和湯頭看似各自獨立,卻在入口時感受雙方非常合適的搭配。大腸滷的相當夠味,彈Q且嫩度十足。

朋友點的則是大碗的大腸蚵仔麵線,對大腸的口感和我一樣。蚵仔雖然不大,但新鮮。

小小的店內空間,食客來來去去,空位馬上就有人遞補,還有很多人外帶,可見這家小店的美味名聲應該還不錯。

原本想吃碗大腸麵線就夠了,但在吃的同時,常聽見內用或外帶者都會叫甜不辣,心想真有這樣好吃嗎?隨即也點了一碗。 

 

吃了一口甜不辣,哇,那魚漿食材做出來的滋味實在讓我驚艷,彈度先不提,主要是那厚實卻又飽含嫩度的口感,太讓我驚喜了。也難怪這麼多人會選擇來上一碗。除了主角甜不辣,配角的蘿蔔有著清香的味道,再搭上沒有黏膩感的豬血糕,這一碗果真值得一吃。

 

東仔甜不辣大腸麵線,這家小店的確會吸引我再來,而它的地點也算好找,位在行天宮側邊的松江路與農安街交接處的巷子裡

 

 

由松江路進了農安街交口後,第一個巷子往右轉,然後直行,看到了慶和行的商店,它就在旁邊。下次來到行天宮,不妨也來這吃一碗大腸麵線和甜不辣吧。

 

 

 

店家資訊:

東仔甜不辣大腸麵線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166巷10號旁

電話:02-2505-0702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