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之前的喀比遊記吧!六天喀比遊唯一一天的大晴天,完全沒有下雨,艷陽高照!然後我卻沒有在這天選擇出海遊,原因就在於前一天大風大雨,根本對明天出海完全死心,於是便在奧南大街上的旅行社(JESEAO TOUR)挑了一個不用出海,而是划獨木舟(Kayaking)漫遊紅樹林及奇岩洞穴的行程,因為賣行程的小姐告訴我,這個行程不受雨勢影響。

所以當時便選了如下圖的B行程-全天 國家公園獨木舟之旅+綠池遊。(酒店來回接送及中餐)

這家旅行社(JESEAO TOUR),個人感覺還不錯,服務態度蠻好的,也都很有耐心回答我所提的問題。

 

 

B行程-全天的獨木舟+綠池遊,原本是每人泰銖2000元,後來以每人1200元泰銖成交,因此按牌價殺價是一定要的行為啊,應該可以更便宜,但有時又擔心殺太多,老闆不爽,結果行程縮或便宜沒好品質的現象,總而言之,殺價是一門學問,如何殺到雙方都能面帶微笑成交,唉,還真是需要功夫啊。

而所選的這個行程的遊後心得,除了最後的綠池之外,其它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反而是喜出望外的連番驚喜美景啊。

 

從我入住在奧南的酒店開車到抵達划獨木舟的地點,約莫要1小時30分左右。當看到眼前的建築物,還真有些擔心,想說會不會是一個空有其名的景點。

 

走過小徑,往獨木舟的乘船處走。

 

左邊的小棚子,是獨木舟的搭船處,也是餐廳的一部份。

 

行程開始囉!好笑的是原來我所報名的這個行程,居然是要自己划漿,而沒有船夫代划。好吧,既然如此,那麼就看我如何施展強壯的臂力航行在這綠水中吧。 

如果有朋友來喀比報名此行程,一定要問清楚是否有船夫代划,否則這一趟下來,都是自己在划,還真有些小累啊。

 

在一大片的湖水中,獨木舟緩遊其中,沿岸的山景山勢,風景確實不錯。

 

 

 

 

划行途中,來到了紅樹林區,這一區划漿很累啊,因為要避開盤根錯結的紅樹林枝椏,所以划漿時常需要耗費更多力氣,才能讓獨木舟不會卡住。

   

 

看到這些山谷的低矮洞穴,原本以為只是經過看看就好,沒想到居然要划行到裡頭,有些洞穴需要側身或整個低身彎下,其至平躺在獨木舟上,才能通過各種不同形狀的低矮洞穴,嘿嘿,蠻刺激的。

划入洞穴,只見遠處微光。

 

穿過洞穴,嘩,豁然開朗,真是別有洞天啊,這隱身在山群裡的綠水湖面又稱為翡翠湖。

  

 

從不同洞穴穿入穿出,眼前不同的地形美景,真是讓我選對這國家公園獨木舟之遊啊,接下來就看圖吧,不寫字吵大家了。

 

 

 

 

  

 

 

 

 

 

 

  

 離開這洞穴後,緊接著來到了另一個有著遠古時代外星人被描繪在石壁上的景點。這個景點是喀比國家公園另一個知名必訪的石窟。

 

獨木舟靠岸後,一行人便在導遊的帶領下進入石窟。看到下圖的景色,可別以為這只是陽光透過石洞的光影,這可是大有玄機喔,

在光影下所屹立的石柱?看得出這石柱的玄機嗎?

  

拉近一點看!像不像一位雙手膜拜的人身石像?如一位女子雙手合十側身祈求像貌!當我看到這景像時,有種莫名的感動,不知為何,總覺得這石像是有靈性的。

 

這個石窟並不大,但山岩石柱在時光的洗禮下,自成一格,山壁上風化的鐘乳石柱,以各自的姿態在石窟駐立千年。

 

而之前提到的外星人描繪於壁上的風景,在標示牌上有個中文譯名叫做大頭鬼。

 

抬頭往上一看,大頭鬼就在眼前,但頭沒有很大啊。沒有害怕感,倒有幾分俏皮,我忍不住笑了起來,這可愛的模樣,像是小孩在萬聖節扮鬼戲鬧。

 

離開了這個石窟,再回望一眼。  

  

石窟外頭是一片綠林步道,空氣清新,綠林蒼翠,這個獨木舟之旅,真心推薦絕對值來此一遊。

 

 

看完大頭鬼景點後,旅程也將告一段落。划著獨木舟的搖漿技術也愈來愈好,外頭風和麗日,實在很難想像前幾天如狂風暴雨般的氣候。此行程有包含午餐,至於午餐內容大概就是四菜一湯,我就沒拍了。

 

我所參加的這個行程除了含獨木舟之旅外,也含另一個景點,而這景點的名稱我忘了,就姑且稱它綠池吧。它離獨木舟入口處還需開車約十分鐘的車程。

 

但感覺像是某家渡假村內的天然泳池。

  

這湖水蠻冰的,有許多老外縱身跳入湖裡游泳。湖邊也有拉繩可供大家如泰山般拉住繩索擺盪至湖中央一躍而入。

 

 

 

這個景點是有些無聊的,因為對於不愛在湖中泡水或游泳的人來說,其實可捨棄。因為景色也沒有很美,不過這次遇見了這隻黃金游泳狗,當他的主人跳入湖裡時,只見他以充滿感情的雙眼望向主人,隨即也游向主人身旁。

 

 

 

 

如果來喀比玩,千萬別錯過這划獨木舟的山岩鐘乳石國家公園之旅,有別於出海行程的浮潛或沙灘景緻,而是在山林中划漿,看著奇岩山石,穿過低矮洞穴一探風光美景。

至於這個國家公園的真正名稱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但想來這的朋友,可以將最上圖報名該行程的DM給當地的旅行社看,但建議下午的湖裡游泳行可省去,應該可少些錢喔,另外也別忘了要問清楚是否有人幫你划漿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