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桃園龍潭中豐路的桃群餐廳,在當地頗具知名度。某日星期天的晚上,才一踏進這餐廳,那人聲鼎沸的聲響實在太讓我印象深刻,好像在辦廟會放鞭炮般,一定要扯開喉嚨大聲講話,家人才能聽到彼此的對話。

餐廳裝潢的氛圍還不錯,頗有時尚感。

 

打開菜單,價格中上,很多都是客家特色菜。

 

這盤油雞在眾人期待之下上桌囉。肉質還不錯,可是嚼的好累,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牙口沒有那麼有咬勁,一直想把肉質纖維咬爛咬細,所以吃的我嘴巴好酸。

 

幾乎每次到中餐廳必點的五更腸旺,這道菜讚啊。辣度夠味,肥腸和鴨血都夠嫩,吃起來就是爽度十足。

 

再來一盤炒芥蘭,現在愈來愈在乎青菜的重要性了。

 

這一盤炒花枝,上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擺盤很凌亂,不知道花枝在鍋裡發生什麼事了,被欺負了嗎?

而且花枝有一半都是這樣小小長條,有些沒誠意的一道菜。至於味道還ok,所謂的ok就是沒有驚喜也沒有驚嚇。

 

 

這清蒸魚一上桌,大家都哇一聲說好大隻啊,這視覺享受果真是美食饗宴重要的一環。加上鍋蓋燜著煮,大概十五分鐘就熟了。

 

掀開鍋蓋的一剎那,蒸氣直冒,在一片蒸氣中聞到魚和蛤蜊的鮮味。拿起筷子一夾,魚肉彈嫩十足,肉質有別以往蒸魚口感的軟嫩,而蛤蜊鮮甜,混著湯汁喝下,美好的暖胃啊。

 

再來一道清蒸蝦,蝦肉甜嫩,沾上哇沙米後,嗆辣甜嫩全都混在一起,口感豐富。

 

最後一道是福洲肉片湯,讓大家有些不習慣的味道。原因是湯裡加上了小魚乾和苦瓜,這兩者食材味道都極重,讓整個湯頭變成有苦味帶些魚乾腥味

 

桃群客家餐廳,讓大家相當讚賞的原因就是即便滿座,服務人員忙的昏頭轉向,但服務態度仍非常有禮貌,並沒有因忙碌而忽略了對客人該有的和善口氣和親切服務,我想這也是我下次會再來的主要因素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