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二夜的台南之旅,去了蠻多地方,悠閒的走走晃晃,沒有匆忙的行程安排,完全慢活的小旅行。由於所住的台南富華大飯店離知名的台南孔廟很近,走路約十分鐘左右可到,便先來孔廟走走。

台南孔廟是第一次來,對這孔廟的環境有著很好的印象,特別喜歡上下圖這棵綠樹的蒼翠挺拔,枝繁葉茂,透過樹葉間隙望向藍天,有種莫名的愉悅感動。

 

孔廟其實不大,有許多保存完整的古蹟建物,遊走其中,自得其樂。

 

 

 

 

看到這明倫堂的氣勢,突然覺得這一排椅子若在當時坐滿德高望重的學識長者,那麼面對他們的後生晚輩,其壓力應該很大吧。

 

 

 

  

 

 

 

   

看完了孔廟,可別忘了到孔廟對面的府中商圈走走,這可是集結許多特色小店和美食的台南知名商圈之一喔。

 

看圖逛一圈吧!

 

 

 

 

 

這台灣黑輪可是鼎鼎有名啊,看府中街上有多少遊客都坐在店旁的矮椅上享受美味,可見它的熱門程度。

 

 

最低價每枝2元的台灣黑輪,難怪食客眾多啊,這樣的價格除了佛心還是佛心來著啊。

 

逛玩府中商圈再沿著馬路走,就來到了國立台灣文學館。

國立台灣文學館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家古蹟,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落成於1916年,戰後曾為空戰供應司令部、台南市政府所用。後來經文化局整修後,至2003年修築成為地上二層、地下三層之建築,面貌煥然一新。國立台灣文學館為我國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除蒐藏、保存、研究的功能外,更將透過展覽、活動、推廣教育等方式,使文學親近民眾,帶動文化發展。本館另設有文學圖書閱覽區、兒童文學書房等空間,提供多元化服務。(以上資訊節錄自國立台灣文學館官網介紹)

黃昏的時刻,台灣文學館的建築物在兩棵大樹的左右陪伴下,呈現更多迷人的風情。

 

草地上點綴的圓球黃燈,生動了整個氛圍。

 

 

離開台灣文學館後,往台南林百貨走去

以前都只在部落格友的文章看過,現在站在它面前,才知道為何大家都喜歡拍它,的確很有特色。

   

林百貨在1932年開幕時是當時臺南市最高的建築,且配有南臺灣第一部商用電梯,以及許多現代化設備,是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也是台灣的第二家百貨公司。在二次大戰後曾改為其它用途,亦曾長期閒置,後來公告為市定古蹟,經修復後成為臺灣僅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歷史建築。

2014年6月14日,林百貨以原名再度開幕,轉型為文創百貨。

 

走入館內,重新改頭換面的林百貨,風華絕代的韻味更突顯其不同之處,和現代潮流設計感的百貨公司相較,更有特色。以文創百貨定位,各樓層所賣的商品也饒具趣味。除了文創小物,也有服飾和天然保養品設櫃。

 

 

 

    

 

百貨公司怎能沒有咖啡館呢!

來到林百貨,就要到它的頂樓天台逛逛,除了餐廳,應該還有其它亮點吧? 

  

再往上走,又是一番風景。  

 

 

原來這天台上有著日式神社的觀景台,小巧的神社在這空間吸引人群的目光。

 

 

夜色中的林百貨真的很美,綻放光華。也難怪成為攝影同好喜歡拍攝的台南景色之一。

 

從下午2:00到孔廟遊走再至府中街商圈,然後經過國立台南文學館,再去林百貨溜達一圈後,回到了林百貨對面的富華大飯店,稍適休息。

這些景點都在富華大飯店附近,用走的皆可到達,不累,真的不累也不遠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