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ndarin Oriental Shop」是世界知名的文華東方酒店所開設的甜點店,它在曼谷有很多分店,而價位完全沒有五星級的高貴,反而是親民的甜心平民價。相較上一篇所介紹的另一家曼谷知名甜點店after you ,我200%會推薦這The Mandarin Oriental Shop」!

 

此次來到的分店是位於siam商圈的Siam Paragon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的樓層。Siam Paragon是來曼谷必去的商圈百貨公司之一,來曼谷可別錯過這個讓人眼花瞭亂,從世界名牌到文創小品和美食齊聚的精采櫃位。「The Mandarin Oriental Shop」以大片玻璃的通透感做為店面的外觀設計,坐在窗邊的好處是可以看外頭潮男潮女的穿著打扮,形形色色來來往往,看人有時比看風景更有趣啊。

 

裡頭的座位空間並不多,全都集中在大門的左側,因為有一大半的空間都放著各式各樣讓人驚喜造型的蛋糕和甜品及麵包,也有多款不同種類的茶葉於現場銷售。

 

 

 

 

 

這些造型搶眼的甜點,也難怪會讓很多人看的心花怒放,忍不住想買來嚐嚐。 

 

 

我點了一個外觀如青蘋果造型的糕點,第一眼就被它的造型吸引。而它的外皮原來巧克力製成的,我原來還以為軟綿的甜泥所塑型。脆度十足而又不會甜膩的外皮,讓我在吃第一口時便喜歡上了。

 

原本漂亮的外觀被我一切就脆裂成一半。友人看到後,忍不住發出ㄘㄟˋ一聲,眼神充滿不屑啊啊啊。

友人:拜託喔,我帶很多朋友來這吃過這個,第一次看到有人直接從中間剖成一半!你是在劈柴啊。

我:不切開要怎麼吃啊?

友人:根本不用從中切下去,你有沒有看到它中間有個一層環繞的接合點,只要拿刀從這中間輕輕環繞一圈,上下皮就分開啦,再用刀像撥橘子皮一樣往上輕撥就可以了。

我:你又不早講(心裡os:可以吃就好了嘛)(各位看倌大人,請你們自己用左手摸著胸口,右手抬高手心對外,憑良心講,要是換成你們,你們也知道要這樣子切嗎,嘿,說實話喔)

 

現在看到照片,發現真的很醜啊,好好的一個漂亮外表居然被我切成這樣啊。但它真好吃,青蘋果餡料有著些微酸甜的口感,再加上奶油的滑甜濃郁相互融合,太美味了。

 

朋友點的另一道可頌熱狗麵包,這外觀和青蘋果糕點的造型真是天差地別啊!我脫口而出好像大便喔,被白了好幾眼。(果然是老粗一個,可是就真的很像唄)

 

酥脆的外皮與鬆軟的內層,再加上結實帶些鹹味的熱狗,讓友人吃了後的滿足和飽足感都有。

 

除了甜品外,也點了鹹派。這裡頭包了蝦仁的內料,也讓人忍不住大讚文華東方的廚藝精巧啊。

 

吃的出蝦仁新鮮滋味的鹹派,蝦肉的紮實和彈度與餅皮結合,美味至極!

 

另個提拉米蘇慕絲,香濃綿密的滑順口感,同樣讓人讚不絕口。

  

朋友額外買了麵包要帶回去,當我看到文華東方用這個外紙袋包裝時, 心裡想這成本未免也太高了吧。這紙袋質感之好,紙的磅數也夠厚,再加上整體圖樣設計,更呈現出沉穩大方的氣質。

本來想說麵包朋友留下,紙袋給我帶回台灣當紀念,話才說出兩個字:那個!朋友馬上說你別想!

哇,果然是認識我十年的朋友啊。

 

「The Mandarin Oriental Shop」絕對是值得前來的糕點店,不僅在於它的價位很親民,更在於它的美味程度和漂亮外表相互結合的糕點工藝。而它的飲料表現也有水準,只不過我忘了拍圖了,但印象中它的拿鐵咖啡味道之好,咖啡香醇濃郁!

下次來曼谷可別錯過這個地方,好好來個下午茶之旅吧。(若點青蘋果糕品,可要優雅從中切開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