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住了太多太多次不同的星級酒店,從三星到五星,而酒店人員的服務態度並不會因星級少就差,同樣也不代表五星級的服務態度就一定好。端看在當時碰到什麼樣的服務人員吧。

此次住在曼谷 Sathorn商業區的Ascott Sathorn Bangkok,讓我對這家酒店式公寓的印象不好,原因在於櫃台人員冰冷與極度不禮貌的服務態度。

 

Ascott Sathorn Bangkok的地理位置位於空中捷運BTS的Chong Nonsi站附近。從酒店走到捷運站大概要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酒店感覺離捷運站很近,實際而言應該說它離捷運站的空橋很近,而從空橋走到捷運車站裡頭搭車還有一段距離。如下圖要先走過中間橋面再往前走一段路才會到。

 

先回到我入住的當天狀況吧,在辦理入住時,是一位男性服務人員負責。在當下我就覺得他有一種漫不經心的感覺,動作有著懶散感,沒有任何微笑,即使只有我一人在辦理住宿,但動作非常緩慢。在填寫入住資料完畢後,他把我的護照拿至櫃台後方的小辦公室影印,當他要走出來時,裡頭應該有同事在叫他吧,只見他開心的倚著門聊天和大笑,完全不在乎已在櫃台耗了快20分鐘等候的我。大概過十分鐘後,才收起笑容,面無表情走到櫃台前將房卡拿給我。

此時我是有些不爽的,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實在讓人感受不佳啊。 

 

當天入住的房號是405號房,一打開房門看到一房一廳還有小廚房的隔局,頗為高興。雖然早就知道Ascott Sathorn Bangkok的Executive Room房型幾乎都是這樣的空間設計。

  

 

空間寬敞明亮,擺設質感也不錯。特別是小廚房的器具用品一應俱全,從微波爐到烤麵包機,還有鍋碗瓢盤全都齊具。

廁所空間同樣寬敞明亮。

 

 

此時我發現外頭的交通聲響實在超過一般可忍受的範圍,簡直可以用噪音來形容。轟轟的車聲喇叭聲和摩拖車聲透過幾乎沒有隔音效果的玻璃傳進來,從房間到客廳不斷聽到吵鬧的聲響,完全無法好好休息。我打了電話給櫃台表明這個狀況,櫃台人員說因為滿房了,所以無法提供換房,或許可以等到明天再看看。

我掛上電話,心想那就等到明天吧。反正也要出門了,或許晚上的聲響會降低許多吧。但當我晚上約莫九點回來時,聲音依舊大到讓人煩燥。好幾次在入睡時便窗外馬路突然傳來的喇叭聲和引擎聲驚醒,這一夜太痛苦了。

 

打開窗簾便可知道為何四面八方都是車聲了,因為405號房位居邊間,而外頭環繞著高架橋和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再加上酒店的隔音玻璃效用並不好,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於是第二天早上大概11點鐘吧,我再打給櫃台表明此狀況,希望可以換房,畢竟我還要再這住3天啊。櫃台人員查了一下後,告訴我今天應該可以換房,但不確定何時可以進行,建議我先把行李整理好,放在客廳,屆時會有服務人員幫我把行李換到另一間。

於是我便把行李全部裝在行李箱收好,先放在客廳,便下樓了。到一樓櫃台時,我把房卡交給櫃台,櫃台人員和我確認好之前所說的事項,表示只要等我下午回來時,再跟櫃台拿新房卡即可。但不知為何,我還是感到怪怪的,於是在離開櫃台時,我看到大廳另一邊坐著一位女性的大堂經理,我潛意識裡要我把這件事告訴她,所以我後來有再表明這樣的狀態,這位大堂經理服務態度非常好,仔細聆聽我的訴求,並表達歉意,且馬上打電話到櫃台確定是否可以讓我換房,得到確定可換房答案後,我心安許多,致謝後離開。

但我當天約莫晚上七點回酒店,像櫃台表明今早所說事項時,卻遭遇了極度無禮的態度。

 

我:您好,不好意思,今早我有反應昨晚入住的405房間因為太吵,所以.....(我話還沒說完)

櫃台A女:現在不能換房,太晚了,明天才有可能!(口氣非常不好)

我:小姐,我今天早上才和妳們確認可以換房,結果現在妳告訴我不行,而且我話都還沒說完,妳就用這種態度?

櫃台A女:是誰跟你說可以換房的呢?(皺眉)

我:你們大堂經理,還有你們早上的櫃台人員(我心想,還好我有跟大堂經理表明過)

此時另一位在櫃台的B女問我,原本房號是哪一間?我說405。她看了一下電腦,隨即說OK,並給我新房卡。

我:那請問我的行李呢?

櫃台B女:行李?!你沒有拿出來嗎?

我:小姐,是你們告訴我只要將行李箱放在原本客房的客廳,你們會派人將我的行李放到新的房間。

櫃台B女:皺眉,你是要自己去拿還是我們派人去拿?

我:我的房卡在早上就已經還給你們了,我手上沒有405號房的房卡。

櫃台B女:什麼?你是說你手上沒有405號房卡?

此時我真的火了,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火大的說:我按照你們的方法來做,就因為你們櫃台交接不實,變成由我來承擔這樣的後果和服務態度?這是你們酒店的服務態度?你們用非常不禮貌的態度來面對你們的客人,這樣合理嗎?

櫃台B女:抱歉,請您現在先至您的新房間,我們會馬上請服務人員將您的行李帶過去。(面無表情)

  

換到新房後,其實我沒有任何快樂的感覺,腦海中充滿了剛剛櫃台人員極度無禮的對答。

新房和405號房的隔局差不了多少,但安靜度天差地別,在裡頭完全聽不到外頭的車聲,這才是這樣四星等級的酒店,該給房客良好住房環境的條件之一啊。

 

  

  

 

 

 

浴室的水溫加熱應該是電熱水器,因為只要注水至浴缸半滿,水溫就變溫涼,此時若再開啟淋浴,則水的熱度幾乎等同冷水。因此建議先淋浴吧,若要泡澡則等到淋浴完畢後的半小時再泡吧,因為這時才有充足熱水。

 

歐舒丹的沐浴備品。但我覺得家裡的蘇菲德美沐浴乳比較好用,哈。

 

 

 Ascott Sathorn Bangkok的泳池並不大,周遭有許多小涼亭,這些都是餐廳的用餐空間。泳池在這的缺點就是隱私性很低,每個在涼亭用餐的客人都可以看到泳客的舉動。

 

 

此次的住房經驗若不討論噪音問題,單以房間面而言,的確還算不錯。但壞的印象實在太深植人心了,那服務人員的嘴臉真的太令人難忘了。

反正曼谷好的酒店不勝枚舉,這家就當做花錢買經驗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