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曼谷行隨意走走吃吃,完全沒有特意安排的行程,就這樣發懶著,沒有目的性的走走逛逛。說實在話,還真的很無聊啊,那麼既然無聊,為什麼不好好規劃去沒去過的地方,看沒看過的風景,吃沒吃過的餐食呢?一連串自問的問題,只有一個答案可以通盤回答,那就是-我-很-懶,懶到只想去逛過吃過走過且去過超過十次的的地方。假期結束後,才覺得自己好浪費時光啊,這麼長的假期為何不好好規劃咧?

此行共去了三家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分別是在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的美食廣場,這家名為YUM SAAP,最出名的便是它的泰國媽媽麵,所謂的媽媽麵就是泡麵,只不過多加了其它食材。    

位在Big C的YUM SAAP店面空間不大,但裝潢色調看起來相當舒服,有種讓人放鬆的氛圍。

 

YUM SAAP的餐飲價格都算便宜,屬平價美食,價格大部份都落在泰銖50-90左右,當然也有超過百元的菜色。此次點的辣炒空心菜,顏色翠綠,口感不錯,可惜太鹹了。

 

這道名為媽媽海鮮湯麵,75元泰銖,看到麵條了吧,就是泡麵的麵條。湯頭也像泰式酸辣蝦湯的泡麵口味,雖然海鮮份量給的頗多,但都太重鹹了,影響了口感。

 

友人點了同樣75元的媽媽海鮮炒麵,差別只在於沒有湯。味道不錯,不會像湯麵的鹹度過高。炒麵和湯麵的嚼勁頗高,不會因泡在湯頭過久而軟爛。

  

吃完了中餐,逛了一下siam center,我喜歡曼谷siam百貨商圈的原因之一,就在於他們的公共空間的擺飾設計,以及許多櫃位櫥窗別出心裁的創意。

 

細看才發現原來的它的花瓣是寫滿情書的紅色紙卡所做成,很有創意啊。

  

 

 

 

 

siam百貨商圈逛玩後,便跑到重新裝潢過的老牌知名百貨EMPORIUM,外觀拉皮後,果然不同以往的氛圍,多了份知性內歛的精品感。

 

 

在一樓拍照時,百貨公司的服務人員跑到我旁邊告知這裡不能拍照,既然這裡是人家的地盤,就遵守別人的家規吧。

 

 EMPORIUM百貨公司也有美食街,位於樓上樓層,但因為剛吃飽所以就沒有起心動念的飽食慾望了。後來發現好像只有餐飲樓層才可以拍照喔。

   

到了晚上,我又回到了siam商圈,決定跑到central world的7樓美食街 Food Hall 吃晚餐,它地點位於超市旁。

 

以前來這都吃它的魚丸米粉或酸辣海鮮麵,但這次一定要強烈推薦這家炒飯的攤位,因為炒飯炒的太讚了。我並不知道這攤位的店名,所以就請大家看圖尋找方位囉,它在入口處的右手邊方向。當別的攤位都門可羅雀時,只有這攤有著許多等候的食客。

 

若你也來到這,就記得下圖的上方連串英文字的大概位置,就是這家店所在。

我點的是2號的咖哩豬肉炒飯,只要55元,份量卻超級多,而且重點是美味啊。

 

 

被我吃掉一些,才想起要拍照。這炒飯真的好,不僅份量夠誠意,而且米飯粒粒分明,肉質滑嫩,再加上微辣的口感,一個讚字了得!

大力推薦一定要來central world的7樓美食街 Food Hall 的這攤享受平價卻美味的炒飯喔。

 

最後奉上多張維尼熊的模特兒走秀照,也做為此行泰國遊記的最後一集分享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