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肉類為主食的喜好並不算太高,還不到一日無肉,食不知味的地步,再加上自己又不吃牛羊,只吃豬雞,所以就更少會想去吃蒙古烤肉。可是因為家中兩老特愛蒙古烤肉,許多老牌的蒙古烤肉店都吃遍了,像是成吉思汗;唐宮和大戈壁。而這次來到了大直美麗華百貨公司5樓的美琪蒙古烤肉,連我都喜歡上這裡的用餐氛圍及食材表現。

 

位於摩天輪旁的美琪蒙古烤肉,大片的落地窗由外一眼望盡餐廳內部。

空間的氛圍優雅,簡潔明亮。

 

如同西餐廳的裝潢擺設,桌與桌的間距寬敞,完全不像之前所去的蒙古烤肉店。光是這幾點就大勝許多同類型的蒙烤。

記憶中曾去過一家老牌的蒙烤店,一進到店裡就有一股濃厚的油味,桌與桌之間靠的又近,但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地板很多油漬,走起路來都可以感覺到鞋子黏答的聲音。

美琪蒙烤在整個空間設計表現上,是會讓人愉悅的。

 

由於我們下午5:30就到了,那時還沒有太多食客。餐枱取食材的空間並不大。

 

晚上6:30分,人潮就聚集了。

 

一字排開的四種肉類,肉質色澤看來鮮。

 

蔬菜的樣式種類並不多,但就依之前吃過其它家蒙烤而言,該有的基本配菜都有。很建議大家一定要放洋蔥和青椒,和肉炒起來的口感會更好,也能解膩。而且我習慣先放蔬菜再放肉,如此蔬菜的份量可以放更多。

 

調味料區已有幫客人搭配好的三款醬料口味,省去自行調料的麻煩。

 

這三種醬料我都有試過,我最建議以沙茶調料為基底的中間份子即可。如果要辣,那麼直接拿生辣椒一起拌炒,因為它的麻辣小子的辣度不算太辣,屬有些麻的口感,但卻有著死鹹,與其如此還不如直接用生辣椒更帶勁夠味啊。如果你愛清淡口味,那麼清秀佳人就很適合。

桌上也有這些醬料的介紹說明。

另一區則是生菜沙拉。

 

甜點和水果區,也有冰飲區,但冰飲區大都是可樂;汽水和茶,可惜沒有咖啡。我在菜單上有看到若是要咖啡,是要額外付費的。

 

挑好自己所愛的菜色後,就交由年輕的師父拌炒囉。 

 

原本以為肉拿很多,結果一炒下來發現不如所想。肉質和蔬菜的口感是美味的。

 

隨桌附上兩片口袋麵包,這口袋麵包好吃啊,別看它餅皮頗薄,但其實麵粉的嚼勁十足厚實。

 

將炒盤裡的食材包入餅皮內,更豐富的口感。不過這樣吃很容易飽,所以建議還是把它放到最後吧。

 

美琪蒙烤有搭配酸白菜火鍋,但一個人需再加50元。

 

酸白菜火鍋的肉品提供方式,此次碰到了兩種不同說法,A服務人員說因為火鍋的肉片比較薄,所以和烤肉的肉品區不同,需跟服務人員講即可另外送來。但第二次後,我們有再加點肉片,另一個看來年紀較大的B服務員表示請我們直接去肉品區拿肉即可,因為肉質是一樣的。

這個說法實在讓人摸不清到底真實狀況為何,但就我們觀察A服務人員送來的肉片的確比較薄。因此猜想B的說法可能是因為此時食客眾多,怕忙不過來的推托詞吧。

無論是肉片或蔬菜豆腐類都可以無限免費加點。

 

原本已經吃的有些撐了,但又忍不住炒了一盤麵,吃到一半就想放棄了,但在不浪費食物的情況下,還是硬吃完,肚脹到不行啊。所以人真的不能貪心啊。

 

美琪蒙烤以它每人價位490元。若要酸白菜火鍋,則再加50元,所有價格需再加10%服務費而言,我是覺得不算貴。

食材新鮮,用餐的環境也不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蠻推薦大家可來這享受一下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