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花蓮市介壽1街1號的木槿軒 韓式料理,要不是此行住宿在花蓮煙波飯店的接送人員,於火車站接我至飯店途中有介紹這家,我想我一定會錯過。在花蓮的這幾天幾乎都是雨天居多,出遊心情一定會受影響,所以靠吃來彌補囉,還好有木槿軒,滿足了我對這方面的感受。

木槿軒,這店名完全看不出和韓式料理有任何關聯,而且若光聽店名,我會聯想到茶藝館或手工藝品的經營型態。

 

下午5點半不到,我和友人便來這報到了。(是有多餓啊),那時店裡只有兩位食客。店裡空間不大,位在街口的地理位置,店家用整片玻璃當門面,多了開闊明亮的穿透性。

 

1432448182-1150414546_n

翻開菜單,價格沒有想像中的便宜,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近來發現花蓮的消費愈來愈高了,這次去了一家小店點了一碗餛飩麵,居然要65元啊啊啊。

菜單不單僅有韓式拌飯和泡菜鍋等菜色,也有海鮮煎餅和安東燉雞等料理。

 

選好餐點後,服務人員拿了許多小菜問我們要不要點,我們看了看,後來選了泡菜和辣蘿蔔。

 

我和友人對這兩道小菜實在要大力誇獎,那入味的口感讓人相當期待主食的到來。

 

泡菜和辣蘿蔔干,清脆爽口,十足開胃啊。

 

我主餐點的是泡菜鍋豬肉,當這鍋一上桌時,我眼神發亮而嘴角微笑著。

   

這滿溢而豐盛的泡菜,讓人心甘情願花這錢。喝了一口湯頭,哇,太讚了,辣度十足但不會鹹,而且還帶有著泡菜的清甜,那金針菇和水煮蛋已被泡菜湯頭滾煮入味,再搭上一碗白飯,十足讓人快樂滿足的美食啊。

 

朋友點的則是完全不辣的蔬菜豆腐鍋,朋友說這湯頭好清甜,雖不如我的泡菜鍋濃郁,但還是會讓人喜愛這美味。尤其那鍋裡的蔬菜份量同樣誠意十足啊。

 

 

兩個人各點一鍋,仍有些不滿足,所以便加點了海鮮煎餅。份量頗大,但我們食量也大啦,哈。

 

海鮮煎餅的薄度酥脆,那餡裡的海鮮滋味還不錯吃,有點像打薄了的泰式蝦餅,吃到的感覺好像都是蝦肉,新鮮度是有的。

 

下次再來花蓮,我一定會再訪木槿軒,因為我喜歡它豐盛而美味的韓式泡菜鍋,已經成為我心中的花蓮美食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