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谷關的谷野溫泉會館,地理位置並不在大家熟悉的谷關溫泉商圈內,而是在其下方路段的裡冷部落內。過了裡冷橋再往內開,約莫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谷野溫泉會館。

 

看到這塊石頭就是谷野溫泉會館停車場的入口了。我當時還找錯路,開車經過這塊石頭還不自知已到目的地,還繞到更裡頭的村落去。

 

停車場的位置頗多,若找到好位置就先停吧,因為谷野會館的主棟接待大廳旁是沒有車位的。

  

位在裡冷部落的谷野溫泉會館,是這裡唯一一家的溫泉旅店,獨自一區,環境相對清幽。下圖即為主棟的接待大廳。

有免費接駁車往返停車場,雖然主棟離最近的停車格大概只需5分鐘的行走路程,但在大熱天加上行李頗多,那麼還是懶一點請接駁車代為接送吧。不過從停車場到主棟接待中心,入住期間就沒有看到接駁車接送。

挑高的接待大廳及大片玻璃窗將外頭山群景色帶入,讓整個大廳有著開闊明亮與放鬆的氛圍。

雖然已是5月的季節,但年味十足的福和春的年節擺飾,依舊在大廳搶眼著佔一席之地。畢竟福和春,是歲歲年年日日都要有啊。

 

明亮的空間就是讓人舒服啊。

 

辦好入住手續後, 接待人員便帶領我前往此次入住的房型—雲遊精緻房。原本所買的住宿券(含早晚餐)的房型是枕泉湯房,但因得知此房型位於地下層,我不喜歡潮溼及採光較暗的房間,因此便加了800元升等至雲遊精緻房。

 

位在一樓的房間,一進門的空間感還不錯,不會狹小。浴室空間和臥室幾乎是1:1的比例。

 

 

但或許是在1樓的關係,所以我覺得有著些微潮溼的氣味,也有可能是我個人較敏感吧。詢問帶房的服務人員是否有2樓的房間?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詢問一下櫃台,得知還有空房便帶我前往2樓的房間。

 

2樓的房間和1樓陳設裝潢相差不多,如下圖。但我發現同樣的房型在1樓的電視櫃旁卻有著音響設備,但2樓則沒有,且也沒有椅子。

 

房內可收到免費的無線網路訊號,速度頗快。至於電視也有第四台的頻道節目。

2樓的房間則多了一個小陽台的空間 ,如下圖位於進門的左側處。

這空間有著兩張小椅子和小圓桌,多了份悠閒感,但景觀還好。

回到浴廁空間吧,可以發現它的室內泡湯的浴池蠻大的,且放水的速度也很快。據會館的簡介提及這裡的溫泉因為921地震之故,所以裡冷溪畔湧出碳酸氫鈉、鐵泉、鹽泉等三股不同泉質的泉水,至於房內所泡的泉質應該是碳酸氫鈉泉,即俗稱美人湯或鹼性泉,泉水觸摸有滑潤感,書上說對皮膚有美膚功效。至於有沒有美膚效果,我是不知道,但泡完後,很好入眠倒是真的。

最讓我喜歡的一點就是它的百葉窗是由下往上拉起,不像一般的百葉窗只能由上往下遮。這樣的好處在於泡澡時,仍可看到窗外山群的綠意,而不會遮擋了視線。這是我泡過台灣有著同樣類似景色的眾多溫泉旅館,目前所知的唯一一家有著如此貼心的小設計。在這住一晚,總共泡了四次,下午1次,晚上2次,隔天早上又1次,上班都沒這樣勤勞,哈。

 

 

歐舒丹的備品,原本以為有乳液,後來發現只是沐浴乳+洗髮和潤髮乳。而那葉片造型的香皂,味道聞起來相當清新和天然,洗完後的肌膚潤澤度也不錯,不會過於乾燥。

 

 

至於房內備品有著茶包和咖啡,還有個小茶壺可泡茶,別看這個小東西,它可是會讓房客的住房體驗有著更好的感受喔。 

 

離開房內往外看,則為此次我所住的房型的外觀建築物,燈亮的就是我換房後所住的2樓房型,而原本的1樓房型就位於正下方。

 

  

谷野溫泉會館整體的住房感受是愉悅的,房內空間寬敞明亮,乾淨度也佳,而且那溫水浴池的空間大,橫躺側躺反躺正躺翻躺都不會有侷促感。再加上泡湯後,整個身心舒緩許多,的確會讓我想再來這住一晚咧。下一篇再來介紹它的戶外溫泉SPA區和餐食吧。

旅店資訊:

谷野溫泉會館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東關路一段裡冷巷37號
電話:(04)2594-1555
網址:www.go-ya.com.tw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