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墾丁除了在墾丁各個景點走走,也建議來屏東的車城鄉的福安宮向土地爺爺請安吧,福安宮可是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喔。而除了請安拜拜外,嘿嘿,如果又有美食相伴那就更完美了。在福安宮的牌坊的巷子裡,有一家名為林媽媽綠豆蒜的冰品店,這家可是被許多媒體報導過的甜湯小點。

 

林媽媽綠豆蒜的店面並不大,很有古早味的氣息。而綠豆蒜就是綠豆去皮再蒸過,因為其外形和被打碎的蒜頭相似,所以才取名為綠豆蒜。而在福安宮附近也有很多賣綠蒜的店家,但因為林媽媽的名氣較響亮,所以便來這吃吃綠豆蒜的滋味。

 

綠豆蒜上桌囉!

 

上頭滿滿是冰塊。而店面牆壁上張貼著吃綠豆蒜的方法,就是不要上下攪拌,直接像吃豆花一樣由上刮起一層即可。但我吃豆花可是會上下攪拌混一混,哈。更何況上頭都是冰塊,如果直接刮起第一層,那麼滿嘴都是冰啊。

 

這小小的顆粒就是綠豆蒜,像極了小顆的花生米。而除了綠豆蒜外,還有粉條喔。甜湯不會甜膩,甚至我還希望可以再甜一些,特別是綠豆蒜的滋味,吃起來就像是還未熟成的小花生,有種土味,但並不難吃,口感是清爽的。在猛烈的大太陽下,吃碗清爽的甜品是一件很快樂的享受啊。

 

在結帳時,發現老闆做了一個價目表,一碗35元的綠豆蒜,若多叫了幾碗也不需靠心算,直接看這個價目對應碗數即知要付多少錢啊。難怪叫做一看就知道,哈。我是不用看,反正才兩碗。但是看到這數字,突然讓我覺得這是老天爺在暗示我,在給我機會,冥冥中在指引我要去..去.. 去買張大樂透啊。至於數字要選多少,那就由這價目表上的數字,隨心隨喜隨挑吧。

結果,嘿嘿哈哈,我從這自選的號碼讓我..中..中..中了400元啊,哈哈哈。(我果然有慧根啊)

 

所以啊,下次來林媽媽除了吃碗綠豆蒜,也來個心靈感應挑個自選號碼吧,說不定億萬頭彩就是你啦。

 

下圖就是福安宮面向小巷子的牌坊。林媽媽就在這巷子裡。

 

而除了林媽媽綠豆蒜外,別忘了也要來福安宮雙手合十向土地爺請安喔。 我是在逛玩海生館後,由海生館騎車到這只要不到20分鐘即可抵達。

 

在福安宮旁也有很多攤位在賣鹹蛋,各式各樣的口味眾多,而裡頭也有小吃和冰品店。所以來屏東車城鄉,有拜有保庇,有吃也有逛,下次來墾丁玩,也順道來這走一遭吧。

 

 

  

林媽媽綠豆蒜的地圖如下,供大家參考囉。

 

店家資訊

林媽媽綠豆蒜 屏東車城鄉福興村中正路72號

電話:08-8821233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