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墾丁,有個台灣最南端的景點,聽到這名字就蠻吸引人,但很多人會忽略這裡,因為大家都直接前往更上方的龍磐公園和風吹沙。也因為如此台灣最南端成了很多人過門而不入的地方。這次會來台灣最南端,便是抱著想一探究竟的想法,看看所謂的最南端到底是怎樣的景色。

若騎車或開車來,那麼是需要付停車費的,忘了多少錢,但記得價格是可接受的範圍。

 

停車場幾乎都是團客的遊覽車。

 

 

原以為看到上圖的指標,再走沒多久就可以到最南端的景點。但事實卻不是如此,還要走一段單程約莫十五分鐘的路程。途中會先看到這像足球般的雷達偵測體。

再經過前身是海巡署岸的基地,現今搖身一變成為觀海平台,兩層樓的建物裡有小商店販賣著飲品。原本想要上觀海平台看看,但眼見團客也往這走,便不想去湊熱鬧了。

 

要到台灣最南端,還要再走過林木小徑才能抵達。

 

這林木小徑有很多小黑蚊喔,所以最好做防蚊措施。而我的防蚊方法就是用手打,最快也最省錢,哈。

 

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台灣最南端的標的物,遊客們爭相在和這標的物拍照,有些人還扯開嗓門大喊來這拍來這拍。這樣也好,讓這最南端的景點多點人氣的熱鬧喧嚣吧。

 

 

在這最南端的平台,望著眼前這片海,感受海的廣闊,天的蔚藍,雲的形狀,心裡是有些感動的。不知為何,我有種莫名的情緒,覺得台灣最南端的景點是寂寞的,是孤單的,不知所謂何來的感受,讓我在離開時,多了些落寞,在這台灣最南的景點。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